2009/12/23

橫龍古道~年終大迷途part2(2009/12/10)

黑點社長一直吵著要抓住秋天最後的尾巴,想要去霞喀羅古道與爆多的山友來個會師賞楓行,最後因路途太遙遠而作罷,當沒有人理他時,眼看這個週末又沒出門,他自然會自動自發去找行程,找來一個「橫龍古道」,突然覺得這一招對付黑點社長還不錯用,只不過,連續兩個星期他找的行程,雖然都是超級輕鬆早早就可以回家的行程,卻都因為迷路而搞得所花時間不像是輕鬆行,我想...結論應該是他沒有這命走輕鬆行吧XD

早上9:00在Karen學校門口集合,很久沒有這麼晚集合,我還只穿個涼鞋就出門了,心裡就是抱定了今天是輕鬆的散步行程。
豆腐街
快到中午才到苗栗,就順便去清安豆腐街吃午餐。

還沒爬山就先吃一頓
選了一家人爆多的豆腐店,看財子的表情就知道味道普普啦!
倒是老街上賣的玉米很好吃,一行4人啃著玉米坐上車子往泰安的方向前進。

考驗財大開車的技術
開在苗62鄉道上,錯過了12k正確的岔路,卻在約13k處岔路彎進一條往馬凹溪的產業道路,依黑點社長所言,往橫龍古道登山口的產業道路是又小又陡,看起來這條路還真的很小條而且又陡,一路上還有登山路條,我們還一直覺得這條路應該沒有錯,只不過路況越來越差,一路上考驗財子的開車技術,越開越覺得奇怪,似乎登山路條是給人看的而不像是給車看的,財子最後在一處可以回轉的地方停車,我和黑點社長先步行往前走探一探,結果,產業道路終點接到一條雜草濃密的小山徑,感覺一點大眾路線的FU都沒有,不會輕鬆行要改成探勘路線吧@@。

下車看雲海&說明牌
這才是正確的產業道路!才有大眾路線的FU啦!
好不容易開出難搞的產業道路,從13k處開回約12k處,岔路口還有往橫龍古道的大路牌,我們都瞎了眼沒看到。

楓
路旁的一棵楓樹。

果園與雲海
這天天氣雖然不好,還讓我們看到雲海,真開心。
坐在車上拍照,還可以用車子前進後退來調焦距...真是讚啦!哈哈哈!

一開始是石階
終於...在下午2:00才到了正確的橫龍古道登山口,一開始就是大眾路線的名產...階梯。

隘勇監督所遺址的石牆
石階沒有走多久,就看到隘勇監督所遺址的石牆。

滿地的落葉
石階之後的路平緩好走,走在舖滿落葉的山徑上,沙沙作響。

霧中~另一種氛圍
山徑旁有好幾顆變紅的槭樹,在霧中看樹別有一番感覺。

佇足看風景
我們在這裡佇足了一陣子,美景讓我們忘了之前走錯路冏境。

夢幻星空
像是掛在天空的星星,好像只有夢中才會遇見此景。

黃色地毯
黃色的星星灑滿地。

美麗的樹根
很喜歡爬滿青苔的森林。


騰龍山三角點
隨時知道什麼時候要看鏡的kunlin,這次猜錯了吧XP
往橫龍山北峰前的山路開始爬昇,路變得濕滑,但還算好走,從登山口到山頂約1個多小時,山頂有一條路是往加里山。

三角點合照
橫龍山北峰登頂照啦!天氣不好,所以看不到任何展望。

橫龍古道的楓況雖然沒有像熱門賞楓景點來得好,但都算是大自然的巧手造就,而且少了人群,多了一份謐靜呀!

4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哦 耶
我不用寫了

阿智 提到...

不准!!要上呈給黑點社長批過才行XDDD

SiMeR 提到...

哈哈…part2喔…好樣的…

阿智 提到...

to simer
是的...連續兩個星期都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