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鹿港-小吃

鹿港有老建築,也有百年小吃,古蹟在這世代可以慢慢品味,卻可能無法真正感同身受或馬上縮短距離,但小吃吃進嘴裡個自滋味個自嘗,殘留在口中的餘味卻可以輕易拉近時空的距離,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都將成為共同的記憶,民以食為天,不無道理。這兩者的併存,我想對於傳統文化的流傳一樣重要吧!

門
春為歲首,長占源頭

豬血麵線加腸
我們第一攤,豬血麵線加腸,好吃(抱歉~忘了帶環保筷>"<)

老闆的背影
老闆的背影。

芋丸&肉丸
第二攤,肉圓及芋丸,就在豬血麵線隔壁,好吃。

楊桃冰
楊桃冰及李鹹冰,我姐說好吃XD

楊桃大王的背影
賣楊桃冰的老先生。

好吃爆了~5種丸
蔡澤記水晶餃,創立清光緒十年,裡面有水晶餃、香菇丸、蒸丸、水丸、扁食燕,太好吃了。

有氣質的老闆娘
小小一家店面,坐滿了人,還有人在外面排隊等位子,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她很忙,卻還是面帶微笑,很客氣。突然覺得自己喜歡看著這些努力生活的人們,更勝於桌上的美食。

豬皮
專賣豬皮的店。

烏魚子
賣烏魚子。

這些店也許有人傳承也許沒有,有時候努力的延續,卻無法阻擋時代改變,時光的流逝,所以當某些店關門了或某家攤販也不見了...這都會令人感到惋惜,所以,當些滋味都還在時,有空去一趟吧!給努力生活的人們默默的支持吧!...不管在任何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