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復興尖山(2009/12/26)

很久沒有積極運動了,還敢厚著臉皮要去走北二段,為了安自己的心,在寒冷的冬天冒著雨也要來個行前訓,選了一個位於桃園復興鄉,亂硬的稜山,出發前還告知另外兩位強者(財子&kunlin),風雨無阻呀!出發前的滿腔熱血,好像多大的風雨也澆不息呢!XD

兩位強者加上我這個瘋子,一行三個人,下班後晚上9:00從台北出發,越開往山區雨就不斷打在車窗上,雖然雨並不大,但就怕三光溪的溪水高漲,多長的腿也跳不過去;大約晚上近12點到了大漢工作站,一出車子,「COW!真冷!」淑女的形象完全被這寒風打敗,工作站好心的值班人員也出來關心我們一下,我們從來沒有以這麼快的速度搭好帳篷,為了要趕快躲起來避風雨。

早上5點鬧鐘響了,外面的天還沒亮,一出帳篷風很大!雨還在下!心裡只有OOXX...冷呀!趕快上完廁所回到帳篷裡,看到兩位睡到呼呼響,一夜沒怎麼睡的我感到有點悲淒,先窩進睡袋小休一下再說,5:30叫大家起床吃早餐,這種鬼天氣,考驗我們的意志力,當然本來滿腔熱血早就被我薄弱的意志力打敗,下了一整夜雨,吹了一整夜的狂風,實在不想下切到三光溪才發現過不去,又要爬上來...很累耶,就決定捨稜山,改走復興尖山。(跟本就是懶XD)
四稜溫泉&稜山登山口
往四稜溫泉及稜山的入口,在台7線約59.3K處,而尖山的登山口就在斜對面。

雨天出發嘍
在路旁馬車子停好,全副武裝準備出發。在帳篷時,Kunlin說他要在帳篷裡等我們,跟我們來到登山口,又說要在車子裡等我們,等一下他會不會說,要在山頂等我們:p

往尖山
早上8:00從登山口開始緩上約30分鐘就到了一個小空地。


越往上走,越來越有fu了。


處處倒木,真漂亮。

森
感覺很像巴博庫魯山,應該說,北橫的山都中了我的fu呀!

仰望
從地面拔起的巨木。

冷到挫
kunlin覺得很冷,因為之前穿太多衣服行走,衣服都濕了,停下來躲在天然的屏障下換衣服。




苦著臉的k麻豆
往庫魯山岔路口,K麻豆怎麼一臉苦...應該是太輕鬆吧!


潮溼的水氣正適合蕨類生長。

超美的森林
林相很美,很像到了魔法森林的感覺。
緩上沒多久,接到平緩山徑,山徑潮濕泥濘,躲不掉泥巴的洗禮,穿雨鞋才是王道呀!



樹根



財大師取景
經過一個開闊處,財大師取景中。

果實

綠
地面上也長滿了蘚苔,很漂亮。
復興尖三角點
財子還是一馬當先衝到山頭,強者果然是強者,因為太冷了,沒待多久我們就趕快下山。
若天氣好的話,山頂上的展望應該很不錯,山頂上杜鵑花若開了一定美呆了。

下山了
上復興尖山最難走的應該是最後100公尺吧!直陡上加上又濕又滑,偶爾手腳要併用,但算很好走。 在下山途中,居然遇到兩個大隊伍及一個獨攀,沒想到這種鳥天氣還有人上山呢!

巴陵大橋
本來要走稜山的,改去復興尖山,所以時間早早就下山了,下山後天氣居然轉晴,氣溫跟山上差距甚多呀。

秋冬的氣息
很美的顏色。

轉彎
到處走走拍拍。


曬曬溫暖的太陽。

sDSC_0145
很壯觀的三座醮壇。
晚上我們到中壢,等karen來一起去看仁海宮圓醮,湊湊熱鬧,車子我們停在家樂福樓頂,剛好也是看醮壇的好位置。

人龍
人群都擠在小吃區,我們也擠進去了,當然kunlin身為本地人,我們會監督他只能吃素的。


閃亮亮的醮壇。


財大師又在做功課了。


在祈求來年平安之後,結束充實的一天,雖然預定的稜山沒走成,連元旦的北二段也沒成行,
但只要心中熱血不滅,夢想沒忘...應該還是會繼續往走下去吧!


**更多復興尖的照片
**更多中壢圓醮的照片
**Karen的中壢圓醮照片
**財大師要卡很久的復興尖照片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呼…相片再看一次,更是覺得美啊…
我想我的相片卡再久都沒有關系了…^^b

阿智 提到...

to simer
不准XD

李 小 明 提到...

前幾天的北二段或許也是下雪吧...不走是正確的決定,我们的郡大也因為林道掉了一顆石頭下來只好走完西巒隔天去忘憂谷晃一晃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