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夏季的氣息

大花紫薇03
大花紫薇02
我家附近的大花紫薇在夏初就已經陸續綻放了,每次在這個時候都會想起小時候,曾經被這朵朵美麗的紫花嚇到,因為覺得很漂亮就很近的湊過去仔細看,用手抓著花朵,才發現上面滿滿都是螞蟻及金龜子...,嚇得馬上放手,以後我就學乖了,不會一股腦兒衝去近距離觀察XD,但知道了大花紫薇是種很甜的樹,小時候的小發現,也能沾沾自喜。

若不是會開滿紫色花朵,大花紫薇應該算是很不起眼的行道樹,也算是陪伴我一起長大的樹,每天看著她的變化,覺得很奇妙,雖然都會惦記著要拍下來,卻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看著她從5月含苞到盛開,到現在7月,這片曾經屬於夏季的紫色天空已經有部份開始凋零,入秋冬之後,紫色荷葉邊的花朵不在,葉子轉變成橙紅色,再落下,一年似乎又要過去了...。
我必須趕在夏季結束前,拍下她...。

2 則留言:

dcp 提到...

今天撿到一隻螳螂

阿智 提到...

收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