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日全食

在前天晚上找出了許多以前的底片,自製了一個可以掛在眼鏡上的觀測眼鏡,然後想到底要用單眼還是小DC來拍?底片不夠大,單眼鏡頭根本遮不住(當下居然忘了可以用磁片這檔事),又擔心陽光太強,一不小心就把相機給燒壞了...那可真的傷本,最後還是R8獲選最佳日食祭品XD

所以,就這樣沒有專業設備,帶著小DC和底片,跟別人的大炮一起湊熱鬧,拍起了日全食。
感覺好神奇
日食還沒開始,先拍一張小太陽,藍色的太陽加上旁邊的雲絲,像是外太空的星雲:P
雲
雲拍起來好夢幻,有點像動畫。
大太陽
好像一幅抽象畫。
初虧
太陽被遮住一點了,有雲感覺比較不單調。
神奇的一刻
好像微笑的月亮喔(小朋友都說像香蕉...呵呵)。

合成在一起
月全食
日全食與月全食,拍起來還真的差很多 。

也許因為戴著底片眼鏡+緊張R8燒掉真的成為日食祭品,不敢對著太陽停太久,相機的LCD螢幕一片漆黑,啥都看不到的狀況下,只好亂槍打鳥,總是會有成功的吧!呵呵!

雖然台灣只能看到偏食,沒辦法看到鑽石圈,也沒辦法體驗天點的感覺,但那種心情似乎還是與小時候看到日偏食,一樣興奮。

**其他照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nsolo:
明年初還有一次哦... 好像是啦

Fridy 提到...

抽象畫那張不錯...
太陽公公、讚讚讚...

阿智 提到...

太陽公公果真是狠角色...R8可真的變成祭品了@@

Unknown 提到...

超棒低!
不過有防護罩~對幹沒關係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