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月光下的郡大

對於郡大林道最初的印象,是在觀高,那一條已經被荒煙漫草覆蓋只殘留了一點痕跡的廢棄林道,而現在,我們乘著車,在這條崎嶇不平林道中顛簸的越過兩旁的人造林以及往日的林業軼史,在雙子座流星雨來到地球上空的這天。
懷舊的媽媽麵店
↑燒材火煮麵,現在很少看到了。
10個人分兩台車子,來到南投水里吃午餐,在不知吃什麼狀況下,秀滿問在地人,找到水里車站市場附近的一家很有古早味的麵店。
神木與廟
樹種為紅檜的神木,像祭祀山神及樹神的小廟一樣,一起守護這片山林。
大翔
23k處望鄉工作站下方,有一座廢棄木造房(小學?)
人去樓空
很有感覺的房子 。
散步
能悠閒的散步 ,是件很幸福的事。
新芽
新芽 。
光線
真不錯的光線 。
殭屍跳
我們等待流星雨時,無聊沒事做,來玩玩鬼照片。
終於成功了~但字反了XP
試了好多次(時間很難掌握呢),還是由領導大人成功的寫出我的名字~真有趣呢財子示範多重曝光照^^
↑星星一直躲在雲的後面,月亮倒是又大又亮,財大師示範多重曝光,照出來的月亮又大又亮呢!
月亮太暗了
↑換我來拍,就失敗很多>"< 等到晚上10點多雲層一直沒有開,星星頂多冒出幾顆然後一下子又消失在雲層裡,凌晨四點又起床觀望星空,還是霧茫茫...與雙子座流星雨...無緣啦!路況不佳
隔天早上6:30從望鄉工作站(23k)出發,車子只能開到約29.8k處,輕裝踢一小段林道到32k處的郡大山登山口。
休息
雨量量測計,在往上一點就是標高3028公尺的望鄉山。
巒大花楸
葉子落盡的巒大花楸,剩下橘紅色的點點果實,在白色霧中顯得更跳耀。
霜
上至稜線,迎風面的樹上都結滿白色的冰霜。
穿過竹林
往郡大的途中,要穿越過很多這種竹林小徑。
掉落的霜
掉落的冰霜。
登頂合照
本來展望極佳的郡大山頂,因天氣不佳,什麼都看不到,但能和好朋友一起上山都很值得的,反正輕鬆路線,下次還可以再來渡假XD

雖然沒看到流星雨,但一整夜月光下的郡大是銀色的是美麗的,雖然沒看到360度的極佳展望,但郡大的山林風景依然秀麗。

漫步在林道上時,我問我自己:「關於林道,我知道的有多少呢?」以往行走林道,大都只是登山前後的一個過程而已,不常會放在心裡,完全不同於走「古道」時,還會多多少少查閱一些歷史資料,而「林道」我幾乎忘了它也算是「古道」的一種。台灣現在的木材需求佔了約99%都是依賴進口,而在日據時期,卻是完全相反的,台灣的森林也在那時耗損最大,林地因環境進行演替,而現在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柳杉等等的造林樹種,其實原來都是紅檜、扁柏等原始林,而現在「林道」對我們的意義,似乎只是做為休閒上的功能而已,不只用於是伐木、開墾、採運上了。

林木雖不再砍伐,但,是轉嫁到哪個國家?哪一片森林了呢?

**我的更多照片
**財大師的照片
**嚇死人雙閃大翔的照片
**Rank的照片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真的是月光下的郡大啊…那月亮還記得亮到會刺眼呢,大家在沒月亮沒星星時,還能玩玩不一樣的拍攝手法,也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雖然這次沒有看到極佳的展望,卻也看到不同面向的郡大,也算是很不錯的收穫呢~

阿智 提到...

感謝財大師的教導~嘿!嘿!
好險有冰霜&大月亮...不然你一整個沒勁~XD

Eddie Chen 提到...

好棒的地方...郡大林道

林道--對於我這種喜歡高強度騎行的單車客有不同看法:

含有大量最奢侈的燃料:高濃的氧氣和芬多精,混合腎上腺素後可以產生讓人飄飄然的腦啡!

阿智 提到...

to eddie
真是不錯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