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影]空中殺手(The Sky Crawlers)


分手、單戀、錯過...哪種愛情是最痛苦的?還是像片中的男女主角,人生可以一直重來,但他們的愛卻是沒有未來...,怎樣的愛才是最痛呢?

「你是否想讓生命重來一次?」電影的文宣上這樣寫著,我想男女主角都不想重來,男主角「函南優一」才會要求女主角「草薙水素」親手殺了他。
長達2個半小時的動畫,在快結束時,故事才有所答案,就像男主角的人生一樣,似曾相識的前世記憶,遺忘像是變成了一種習慣,這樣的人生日復一日,只知道戰爭是件工作,只知道自己是一個長大不會死的小孩,除非在空中戰死,只知道好像有些事不該忘記...,到最後,記憶的輪廓才漸漸清晰,想起了「上一個」自己被殺死,想起了他愛的人,想起了他的命運。我突然明白,前面一大段敘述他們的「平常生活」,節奏緩慢、空轉的鏡頭...雖然會令人覺得有點悶,有點難懂,但看完之後想一想那一段應該是必要的吧!而這也是我們的日復一日的人生節奏呀!
優一說著:「今天異於昨天,明天也異於今天每天走的那條路你可以換邊走,即使路是一樣的 你仍可看見新的東西」
「你是否想讓生命重來一次?」
你是否找到生命的熱情呢?
劇情我就不多寫了,配樂也很不錯,發現這部動畫裡有一些元素(狗狗、配樂...)都有「攻殼機動隊」的影子,CG做的很不錯...,蠻有感覺的動畫。
PS.押井守把「攻殼機動隊」影像與聲音將重新製作,重新命名「攻殼機動隊2.0」在日本重新上映,台灣不知會不會放映?期待呢!
來看一下主題歌+預告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天走的那條路你可以換邊走,即使路是一樣的 你仍可看見新的東西」

當優一把飛機飛向"教官"時,心中笑著,大概也是像我會幹的傻事。哈~~~

阿智 提到...

讚喔~應該不算傻事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