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O聖早早徹退(2008/6/14)

難以捉摸的天氣,令我在出發前早就不安了起來,雖然台北只不過是午後來場雷陣雨,相信中部應該也是一樣的天氣形態,但最後還是逃不過衛星雲圖上那一大片厚實的風面,直接打擊我們的士氣。
出發當天,風面似乎沒有要遠離的跡象,我打電話問了武稜山莊並上網看了查詢即時影像,當地並沒有下雨,讓我鬆了一口氣,畢竟此行順不順利,天氣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因為除了我之外,其它的朋友大都是體能好、經驗老道的狠角色。

晚上8:00台北車站集合,在礁溪接冠洲,一路上沒有下雨,大約晚上12:00多就到了武陵山莊,早早休息。隔天早上5:00天色微亮,起床到外面閒逛一下,天氣陰偶飄小雨,心想不妙,但還是抱著樂觀的心情。早上7:00多從武陵山莊出發,遇到許多山友也要上山,大都是走武陵二秀,此時聽到熱情的叫聲「冠洲!冠洲!」就像粉絲看到偶像的樣子,冠洲果然受到不少人的愛戴呀!

約8:50到池有登山口,雨就越下越大,還是走吧!從登山口到三岔營地約3.5K,距離雖近,但爬昇的高度可是不算小(約1000m),在好天氣下走,也算是滿累的一段,在天氣不佳的狀況下,會走的更辛苦。雖然掛名領隊的我,走的並不快,走在財子及昆霖後面,冠洲則跟我在後面混,秀滿則是帶著腳傷及慢功出細活的速度走在最後面,走的比較快的朋友早就不見蹤跡,走到1.2k處休息一下,雨可是毫不客氣的越下越大,走到快1.5k,就聽到有人在前面叫我,全都在1.5k處等我,還正奈悶這裡幹嘛又休息?結果是要我決定要不要徹退@@,反正經過表決,最後就徹退啦!(冠洲一臉心不干>"<)

決定徹退的理由是:
1.在這種天氣若要上到新達山屋,再決定徹退的話,乾粹現在就徹,不然就走完全程。
2.若隔天天氣轉好,但下雨過後岩壁會滑,我們又沒帶主繩,危險性會提高很多,有人會擔心,又有人腳傷,雖然我知道以大家的實力,要過還是可以過。
3.還是要以安全為主 。

相機從登山口就收起來了,這是唯一的一張XD

下徹到武陵山莊,等車子來接我們,辛苦背的腳架也要拿出來用用(冠洲試拍)

每次活動之後的自我檢討,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不夠足,總有些地方需要改進,有時候還覺得滿累的,而且當領隊真的很難,在面對決定一些事時,自組隊及帶隊又有不同的考量,又不能滿足每一個人的需求,常常面對兩難的問題,但我覺得還是要以安全為最先考慮的因素,若是帶隊,我想至少一定會上新達山屋,隔天再做決定。但個性不夠強硬加上經驗不足的我,真的實在不適合做領隊呢!要退位了啦!(雖然這次我從來沒想過要徹退XD...哈哈哈!)

這次行程
1.破了最早徹退的紀錄(1.5K就徹退了...)
2.也破了冠洲第一次自組隊徹退的紀錄
3.讓昆霖的新背包無用武之地
4.昆霖及財子很期待的第一次縱走失敗
5.秀滿復健之行失敗
6.超勇、玉梅、美惠、超哥、琦玲、鴻隆愉快的登山之行失敗
以上,真的對大家很不好意思呢!冠洲我對不起你!下次賠給你!>"<

PS.回到台北的隔天,早上天氣晴(整個呆掉),但看到衛星雲圖及雨量觀測圖,心理安慰不少,因為中部的天候還是很差XD

6 則留言:

SiMeR 提到...

這次能認識如雷冠耳的冠洲,大家又聚在一起聊的很開心,換個角度來看也算不錯的行程啦,可惜天數是短了點而已:)

這次還是大大的辛苦了妳…再次感謝啦。

阿智 提到...

to simer
你動作會不會太快點@@
另外,馬來貘的現形照片,還真多張>"<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當這種領隊本來就很辛苦囉. 尤其是還要看天吃飯...
不管決定是什麼, 最後還要當壞人...
辛苦啦..~~

阿智 提到...

to fridy
ok啦~還不至於當壞人啦

Unknown 提到...

to 阿智:
撤退就撤退囉,不需要太放在心上啦
(這幾天傾盆大雨,大家一定改呼好險吧)
有人願意辦活動是大家的福氣
其實我們都是很感恩的
不過4~6月的天氣都不穩定
下回一定要挑秋高氣爽的天氣才要去O聖

殘念二回的玉梅

阿智 提到...

to 玉梅
大家不閒棄參加活動,我也很感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