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虎豹潭古道、紅壇古道O型

這次行程,我是在登山補給站上看到有人極力推薦之下,決定實際去走一趟,果真,有小橋流水人家,是一條很不錯的路線呢!本來除了虎豹潭、紅壇古道之外,還要走一條「芊蓁坑古道」,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選擇從位於台北縣雙溪鄉的虎豹潭進入,沿著北勢溪順著昔日的虎豹潭古道往東行,再轉往北方的紅壇,進入所謂的「紅壇古道」,再踢雙泰產業道路回虎豹潭。
早上8:30台北集合,約11:00才從登山口出發,我們一台車停在虎豹潭登山口,另一台則停在紅壇,這樣可以省去了踢產業道路一個小時的時間。
詳細行程我就不多說了,可參考
1.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3938
2.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3819
3.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3721

虎豹潭登山口
虎豹潭,水源保護區,但夏天還是有很多人在此戲水烤肉>"< 登山口就在過水泥樁的對岸。 水很乾淨
水很乾淨,魚很多,這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
埋頭苦幹
Fridy復出行程,就這麼埋頭苦幹的走...,還是快睡著了?xp
小毛氈苔
有一段路上長了很多小毛氈苔,大夥猛拍起,感謝丞喻借我極品鏡頭105
VR Micro ,但還是沒拍好...真是對不起啦!
廢棄石牆
廢棄古厝的石牆,長滿了綠色蘚苔,充滿了生氣。
舊枝橋
舊枝橋,兩側是昔日建的溝渠。行程記錄說過舊枝橋後要往左走,但左側沒有明顯路徑,右側有路條則路跡明顯,選右行。
美麗的溪水
芊蓁坑溪的支流?沉沉靜靜的躺在山中,讓人感到異常的平靜。
因為不知道前面的路況如何,我們在狹窄溪床旁午餐...,結果,後面還有一堆最佳午餐點= ="
我的新鞋在此第一次落難@@
水泥橋合照
第3座水泥橋,來合照一張吧!

昔日的階梯
廢棄梯田路,都保存的很完整。
大平山山頂
在紅壇古道上四岔路口,左上可以順登大平山(圖根點575m) ,右可去破子寮山,直行則是去紅壇,往大平山的路,看得出來剛整理不久。雖然無展望,大家還是很高興^^
回程的路上
往紅壇方向的路寬大好走。
青斑蝶
隨風飄翔的青斑蝶,陽光灑在淡青色的趐膀上,讓一群相機為之瘋狂xp
廢棄的田
一大片月桃長在廢棄田中,旁邊有水溪流過,很愜意...雖然之前鞋子已經落難很多次了,但在此卻深陷泥沼,落難最嚴重的一次,我一定要敗一雙雨鞋!!
無尾鳯蝶的寶寶
無尾鳳蝶的肥滋滋幼蟲。
財子
「我倒底要不要敗5D呢?」
Fridy的老家
這次的行程剛好在Fridy老家的附近,就順便來打擾一下吧!
蟲鳴鳥叫、涼風徐徐,真是好睡呀!

很久沒爬山了,我想我這麼說一家會有人恨的牙癢癢的,雖然距離上次爬山的時間才事隔兩個星期,就覺得哪裡不對勁,接近大自然還是我放鬆心情的最佳良藥呀!^^

ps.這條路線,我會再來的,雖然有隻螞蝗跟我回家了...但下次我一定會穿雨鞋...哈哈!

**財子大師的偷懶遊記

**我的更多相片
**財子雜牌相片
**丞喻的相片
**rank的相片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期待財子雜牌相片... :P
ps. 那不是我老家. 是我老爸老家.. XD

SiMeR 提到...

唉啊…雜牌相片就是不能期待的嘛…

5d應該是不考慮囉…等5d2吧…哈…
快了快了…嘻…

阿智 提到...

雜牌相片,才值得我們期待呢

karen 提到...

看起來大家都很欠操哦
個個都顯露疲態.......
很好笑的合照 :P

匿名 提到...

嗯,這條路線,記到我的筆記本了
ps:阿智,極品鏡頭被你拍成這樣,該打哦,呵呵

阿智 提到...

to karen
他們可能覺得太無聊了,所以才一臉想睡覺吧!!XD

to alu
是該打呀...真是浪費好鏡頭

匿名 提到...

to all
希望可以加入你們行列...

恨的牙癢癢的人
(阿智應該猜的出來我是誰 )

阿智 提到...

to 牙癢癢的人
>"< 我的仇人很多耶!
我猜不出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