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志佳陽大山

好久沒帶隊了,應該是說好久沒練體力,一開始就要去陡升約1600m的志佳陽大山,心裡早就抱定會殘廢的下山,沒想到...沒有鐵腿耶(竊笑中)!我想應該是輕裝再加上黑老闆帶領有方的關係吧...(我就是狗腿...怎樣 xp)
志佳陽大山座落於雪山山脈的東南稜上,是早期唯一攀登雪山的路徑,現在攀登雪山則是從武陵農場進入,其里程及難度比從舊徑進入雪山容易很多,也因此,志佳陽大山多了那麼一點的悠靜及懷古的心情。登山口就位於志佳陽社(現今的環山部落),經環山國小後,水泥路陡下至司界蘭溪,溪旁有一座吊橋則是登山口的起點,而我們第一天只到在橋頭口民宿過夜,明天凌晨再輕裝攀登志佳陽大山。
sDSC_0004
只是天氣一直很不好,入夜後雨勢越大,決定若凌晨還是下大雨,則不去志佳陽山,改往附近其它的古道,沒想到雨下到隔天早上5:00才稍停歇,天氣轉晴,所以就比預計出發的時間晚了5小時出發前往志佳陽山,預計會摸黑下山。
司蘭界溪
前往3.1k登山口途中,沿著司界蘭溪走
到了3.1 k登山口後,結束了平緩舒服的步道,即將展開連續陡上1600m的惡夢@@
雲海與南湖
中央尖
這天的天氣很好,可遠眺山頭積雪的南湖大山及中央尖,與第一天的爛天氣差距甚大藍天白雲
這次照片拍得很少,沒有用心拍,這張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張
黑老闆
瓢簞山屋旁休息,黑老闆正在看地圖,地面上只剩一點點的殘雪,天上的雲很美
sDSC_0034
終於在下午2:30到了標高3287m志佳陽基點(7.8k處),一樣我沒有拍登頂照,其實志佳陽的基點並不是設在最高點,最高點還要再往前行約20分鐘才會到最高點3340峰。基點的展望也很好,可看見南湖、中央尖,北二段、武陵四秀等山頭,只有北面的雪山被遮住了,山頂風很大,打了電話跟朋友現場報導雪況,還用手機拍了雪景的照片,本來要傳給朋友刺激他們一下,但居然發不出去(殘念...>"<)。因為下山還有好長一段路,沒待多久就趕緊下山了,晚上6:00才下到3.1k處登山口,摸了一個小時的黑7:00回到0k登山口橋頭處,回到台北也近凌晨1:00...。
還真的好久沒有摸黑走山路了,抓方向的感覺還是不怎麼靈光@@
**更多照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空算是作美囉..
風景蠻美的..
只不過應該是踢很久..
另外你們晚出發主要應該是晚睡吧 Xp

匿名 提到...

hansolo:
"..輕裝再加上黑老闆帶領有方的關係吧..."
這樣算狗腿哦....失敗
你應該寫 "在黑帥哥 英明神武 堅毅不拔 高山為之低頭 的強大信念 感召 下,使我激勵出無比的體力和勇氣..."
這樣才有狗腿到 *_<

SiMeR 提到...

天氣真的是不錯呢…

還好有人沒有申請mms呢…

不然某人真的會被刺激到呢…哈~~

阿智 提到...

to fridy
被花現xp

to hansolo
這總話我說不出口啦!!

to simer
呿~不急於當下,晚點刺激也行
重點是,有刺激到就可以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