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恍神的一天「大窩山」

通常安排新竹五峰大窩山的行程,大都是「鳥嘴山連走大窩山」、「大窩山連走比林山」或三座山連走,我倒想去看看比林山附近的駐在所,但從大窩山到比林山14km要花上5-6小時的時間,兩座山頭又都是森林三角點沒有展望,想想過年發懶後復出第一彈,千萬不要排太鳥的路線,不然...我會一下子躍進為黑點達人@@。
鳥嘴山及大窩山的稜脈就剛好位於新竹與苗栗縣界上,位於新竹五峰鄉桃山村的白蘭部落上,走台68線接台三線到50.4k遇岔路,右上往觀霧、白蘭方向(左下是往清泉),順著尤外、巴棍農場指標走,然後要跟著鳥嘴山露營區指標往右走就會到了四岔路口,我瞎了眼,指錯方向走到人家的農莊裡,花了一段時間找路,中午11:30才到四岔路口。
四岔路口(有大水塔),直上是到鳥嘴山(有明顯路標),往左是到大窩山登山口(電線桿上有噴漆),走了約1公里的產業道路12:00才到一個不起眼的登山口,上升一小段就進入一整片的杉木林。
九芎
整齊的人造林之中,突出的九芎顯得特別美
gogogo
悠游在綠色大海裡,特別有感覺
耶穌光
耶穌光出現了!快拍!
午餐
下午1:00才在鞍部吃午餐(四岔路口),取直上的路線。
一路上岔路超多,每條路口都有路條,路跡條條明顯,沒有路標,沒看到記錄上的石壁(倒看到其它2面石壁),也沒注意雙木橋到底在哪,大家一路恍神,已經搞不懂我們倒底是在別人記錄上所說的哪個位置...@@,後來我們就不管了,反正就抓方向(往南)走就對了。(警語:壞榜樣,不要學)
kunlin&財子
爬上稜約15分鐘,穿過一小段的箭竹林,莫明奇妙就到標高1641M的大窩山。(無展望,擁有一顆森林三角點,一顆三等三角點)
下山時,財子和kunlin一路上都很懷疑,我們上來的時候有走這裡嗎?搞到我也覺得困惑,以為我們又走錯路...>"<,不能讓他們動搖我的判斷...沒有走錯啦!(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心虛xp) 鳥嘴山-萬綠中一點紅
到了登山口,向北望鳥嘴山。
翹距根節蘭
躲在草叢中的冬末春初綻放的「翹距根節蘭」

今天,不管上山或下山,連開車時,大家似乎都處於恍神狀態,是因為睡太多還是睡太少...還是因為財子車子裡的米酒味害的...XD

這一帶的山,每座山幾乎都開墾的坑坑疤疤,還真是慘不忍睹,也許造林總比沒有彌補的好,樹根也只能越紮越深,越展越廣,緊緊抓著含水的泥土,又將包容了人類的無知。大窩山那片整齊美麗柳杉林的背後,藏著什麼前因,未來又有什麼後果?

**更多照片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果然是大師啊…隨便拍都很讚...

應該是米酒吧…大家都想睡加晃神:p

匿名 提到...

不會啦財子, 你的底片立可拍也不錯.. :P

第一顆樹還蠻特別的

阿智 提到...

用兩光相機拍 , 又能拍得不錯的人
就是財大師啦!!

匿名 提到...

財大二光相機拍的, 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