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阿伯~路可別亂指!三貂嶺亂晃之行

星期天本來想自個兒去三貂嶺接金字碑出候硐瞧瞧,但戒於上星期因懶惰鬼上身,啥地方都沒去,一個人雖然自由隨性但卻很容易偷懶,所以就發封email給朋友,約朋友一起出來爬爬郊山,沒想到大夥真給面子,一共9個人呢!這群爬山的朋友也很久沒聚在一起了,而且難得幾乎全都到齊了...但我的壓力可大呀!因為這條路我沒走過,我又沒做功課...心想走錯路的機會很大...雖然知道走錯路無所謂,但這可是大大增加了這群登山前輩毒人不手軟的機會呢!哈!

大夥在同一班火車上碰了面,在三貂嶺火車站下車,我很喜歡小小火車站,很有古早味,就連車站先生的笑容都覺得特別靦腆,只是柴車換成了電聯車,少了那麼一點懷舊的味道。記得上次下山時順道去了菁桐車站,那裡的觀光華麗氣息,早已經把歲月痕跡幾乎完全掩蓋了,只能直嘆可惜呀。
三貂嶺火車站

出了三貂嶺站,沿著鐵軌至三貂嶺隧道,在隧道前有幾戶民宅,照理應該往民宅旁的樓梯上去,好死不死,因為我不確定,問了正在打牌的阿伯,阿伯說應該穿過鐵道,往右走...(阿伯!沒有買涼的,也不要這樣嘛),所以從一開始,我們就走錯路了...。反正,一路走起來還算舒服,有溪有樹,還有一點點攀爬的路線,而且還有瀑布及石壁呢!這條應該是往西方三貂嶺步道(五分寮古道),而我們本來的路線應該是要往東方走,完全走反方向。

第一個瀑布
午餐
在遇到第一個瀑布,休息吃午餐,閒聊打屁時間到了,沒有來的人,就成了我們討論的主角,我想他在玉山時的耳朵一定很癢,而且是非常癢,我們聊著,個自的計畫,大家的登山計畫,還想幫朋友組成一個幕款小隊,徒步環島幫朋友籌錢去聖母峰,莫名奇妙的是,我何時變成此計畫的一人小隊長@@

遇瀑布,沒停,被人唸領隊不盡責,因為遇瀑布沒停下來休息...,
因為走錯路,老闆娘一路唸,這次要扣我工錢...,
還有人在出發前說,我的身家性命都交給你了...,
還有人在旁邊一直大喊「我們支持領隊!」...@@

唉!領隊難當呀...哈哈哈!但還是滿樂的xp

上至高點,遇岔路,選擇往大華車站方向前進,反正從一開始就走錯了,也躲不了被毒的命運,就隨便走吧!偶爾接到公路又接到步道,不久到了一個小村莊,遇公路岔路,左邊往下行,右邊往上行,我有看到往左邊角落有登山布條,但就是嘴賤,又跑去問路旁的「阿伯」大華火車站往哪走,阿伯很順手的一指說往右上走,我還真聽話,就真的走那條超陡的柏油路,又走到岔路,哇咧!公車站牌寫著「野人谷」...這是哪個年代的露營勝地。知道又走錯了,當然又被毒一頓,在公車亭吃掉我們10顆柚子中的最後一顆,往回走,遇到一個荒廢的觀光地,正在看要往哪走時,有人看不下去了,終於站出來說前面有布條啦!哈哈!終於看不下去了吧...他還說這次南湖要我走前面,免得我壓隊壓到不見,切!幹嘛這樣!
耶?又走錯路了?!
抓頭也沒用!! 走錯路還是走錯路@@

終於到了大華火車站,等火車時,我又莫名奇妙變成,奇萊下屏風的主辦人,你們這些人還真敢,我連三貂嶺都會走錯路,還敢叫我辦活動。後來我們坐火車到瑞芳,然後大夥去九份吃吃喝喝,坐在九份國小的階梯上,吹著涼風,看著天色漸暗,一盞盞紅色燈籠亮起,老街上的人潮漸退。

如果我們是坐在山裡,月光成了黑夜裡唯一的白,人潮變成滿天的星子...

嘿!阿伯!路可別亂指呀!

ps.因為用底片機,所以照片後補啦!
**更多相片(補)

6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帥喔…黑點數一天就爆表啦…哈~~

沒相片沒真相,趕快生出來:p

匿名 提到...

買台 GPS 吧, 這樣才不會迷路 >_<

阿智 提到...

To Simer

嘿~嘉明湖第三天呢?沒相片沒真相..哈哈
超哥說,每次去看你的blog都是停留在第二天
有壓力了吧xp
第三天晚點生出來沒關係,但我要先看吳哥的
哈哈

To hansolo
GPS貴貴貴...

匿名 提到...

To阿智
可以買 2 手的啊

阿智 提到...

to hansolo
二手的? 才不要呢!!我要新的xp
我要一個隨CALL GPS,還會自己走不用攜帶
還可以幫忙背東西...讚吧

匿名 提到...

有那種東西哦, 介紹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