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沒fu的慘淡日子


最近連拍照的fu都沒有了,就連後製也馬馬虎虎;
作品集遲遲還沒動手製作,只有些憑空想法在腦子裡轉呀轉,然後又消失不見了,就連一篇短短的文章也寫不出來了…這種沒fu的日子,已經有一陣子了,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我以大量的閱讀,想要恢復一點點那種「洞見」的感覺,但似乎還是不夠。

若你問我有沒有想法?有,但好像它會自動藏起來了,像是失去某一段記憶,糢糊的沒有輪廓。
若你問我「fu」很重要嗎?雖然它會讓我更深刻體會到痛苦,卻也帶給我生活上的動力及重心。
以前我常有創作的衝動,不管是走在街上,上廁所,就會靈機一動,洞見一些想法,然後隨手就揚揚撒撒的寫篇文章,或畫出一幅想像畫,就連夢,都是彩色有趣的點子,而現在作夢都沒有了,連想法也沒有了。

我開始遲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追尋的創作之路,是否真的適合我,而我本來就是個沒有創作力的人嗎?

也許長期的行為規範,讓我習慣被動的指示,腦子裡的意識漸漸消減了潛意識的能量,維持秩序比創造來的重要了,以往所堅持的理念,所懷抱的憧景,其實都是被自己消磨殆盡了吧!就連幸福,我都懷疑是否有資格去追求。

你說,也許是自己的包容度不夠,生活的意義太狹隘。
我懂,我一直都明白,自己連自己都無法包容,又要如何寬廣呢?

沒fu的慘淡日子何時能結束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keep moving forward

karen 提到...

我最近的感覺也好少哦
看書又回到了龜速
玩了樂摸之後才發現 我真的是比傻瓜相機還傻
一起加油吧 哈

阿智 提到...

嘿~ 感恩啦

Unknown 提到...

所以我的Blog停了3個月~:P~一來比較忙~一來也比較沒時間~但是最重要的是也沒有FU...

To Karen,等照了2,3捲之後就會知道我的Lomo其實還是粉傻瓜低~:P
要花點錢買點學費啦!

匿名 提到...

當做休息吧!我未完成的作品也是一陀!就擱著吧!想到在動手做!至於LOMO正處於灰心階段

阿智 提到...

不管什麼相機,玩攝影的都是不歸路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