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大雨不停的下,人不停的撤

曾經擠滿過客的坪林,現在已見不到人潮、車潮,只有偶爾呼嘯而過的大型車輛,似乎茶香也敵不過雪隧提供的時間便利,商店的燈光在大雨中迷濛閃著,如同一場夢…天呀!雨就別再下了吧!

大雨下不停呀...
重覆看著大雨打在車窗上,睡意一直襲撃而來,再也撐不住打起瞌睡,睡睡醒醒,與司機大哥之間的閒聊也結束於這個不平靜的夜晚。
清晨,外面的大雨繼續下著,只好去廢棄警察局煮早餐分配公裝備,往廢棄警察局的路與我兩年前來時已經完全不同了,在草叢裡鑽來鑽去才發現路原來就在菜園旁邊,還沒上山,我小腿上在此留下一條很長的疤痕(居然到了山上才發現,皮厚還是有好處的xp)。

7:30過鐵柵欄,710林道的路也不太相同,林道被溪水狠狠切斷,五分鐘的路程我們28個人卻花了將盡一個鐘頭涉三段溪,而且又多了兩處崩塌地,要高繞的路線,光是踢6.7k的林道,才會到登山口,加上大雨的摧殘,超級沒力…,看來今天的目的地「雲稜山莊」會很漫長呀。(到了登山口就撤退1人)

登山口上到雲稜山莊只需上升300m,卻走的零零落落,只能繼續幫隊員打氣,心裡只希望能趕快到目的地,免得領隊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6:30了,趕緊放下背包,加入廚娘的角色。

運氣不錯,山莊還睡的下,只有兩位隊員,我和領隊睡帳篷,不然下雨天睡帳篷可不是很舒服,大家被雨淋的士氣低落,全身濕,又有人想要隔天自行下撤,但顧及安全問題,我們是希望不要自己下撤,但溝通勸說無效,只能叫他們跟著別隊的隊員一起下撤,並發簡訊報平安。(這天撤退4人)

第二天,本來這天是要重裝到南湖山屋,但大雨從來沒停過,待在雲稜山壯,莒光日一天。(這天撤退6人)
第三天,雨小稍停了點,帶著剩下一半的隊員,輕裝去走審馬陣山及南湖北山,還好途中雲層漸開,能夠讓大家看到南湖大山的帝王容貌,及對面的大小霸,也算不虛此行。輕裝走這段上升500m的陡坡,果然輕鬆很多,想起兩年前,與朋友來南湖過年,當時走這段陡坡走到快死的情景。

裝備課開講了~小明你沒認真上課喔!!


下山的那天天氣才放晴>"<

最後一天,天氣終於放晴了,也要下山了。一整隊只剩下一半的人,又沒走完全程,總覺得不圓滿,但下撤的人及全隊隊員都平安下山,這是最重要的吧!

連續兩年中秋及好一陣子都沒有自組隊去爬山,帶隊爬山感覺總是少了點什麼,但朋友都還是在身邊,也備感欣慰吧!

ps.只拍了幾張照片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看來有人是當領隊當上癮了吧…嘻~

下著大雨真的是很辛苦的經驗吧…
幸好大家都平安下山,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阿智 提到...

@@...我是"壓小姐"不是領隊~
不夠格當領隊啦...因為我會帶錯路~哈
還是朋友自己去爬山比較好玩,
一直照顧人也是會累地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