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最近工作上很煩悶,並不是因為工作量大怕辛苦,而是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前途可言,面對時間趕又超多欄位又不用花什麼大腦的程式,coding起來超級沒勁,很像回到以前的行政工作,又加上自己拼命三郎的態度,酸了腰,硬了肩,乾了眼,手指快斷了,寫完後…卻毫無成就感,「抓蟲」也會抓到瀕臨崩潰的狀態,但抓到之後還會有點爽的感覺...,心想,我難到只能做到這樣嗎?就不能安於現狀,工作不外是如此嗎?我要的前途是什麼?我要前途要幹嘛?雙方的心裡戰爭又開打了,找不到定位時,總是在煩悶低落時,特別會找自己麻煩。
工作這麼久,卻還是不太懂得抽離一下心情,公是公私是私,有時候搞得自己快崩潰,轉換心情的過程還真是滿痛苦的。

反正,就快崩潰時,跑去剪了一個「假妹妹頭」,結束了一直留的帥帥短髮,也算象徵性的抽離吧!「以留長髮為前題」去「剪髮」好像不合邏輯,想想該是要改變形象了,被路人甲乙誤認為男生也夠久了,恢復女兒身,可能心情也會大不相同,命運是否也會有所不同呢?(想太多…>”<)但人還是長得一樣,剪了「假妹妹頭」並不會變成可愛妹妹,只是變成年輕了一點的老妹妹,這麼一來,頂著妹妹頭,穿著緊身褲去爬山,似乎有點不倫不類…自己都不敢想像呢!帥帥的阿智,要變身了~ 哇哈哈!

PS.兩段寫的事好像無關緊要..我再幹嘛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的:工作上煩事 , 都會過去的
應該是留給你自己比較實用... 哈

匿名 提到...

哇!!
還真想看看妳的新髮型耶..

工作.就只是工作.
機械式的面對它.其實,是好.也是不好
好在-它可棄可守,擁有或失去,沒什麼起伏
不好在-面對工作沒有熱情,就編不出更好的戲碼
不過,工作是死的.人是活的.
活人終究是有用的 :p

SiMeR 提到...

真想看看新的髮形,一定很讚吧…

阿智 提到...

髮形沒差多少啦~只是尾巴剪短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