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綠島「工作之餘」

那天沿著海岸山脈往南飛行,也許因為紫外線的關係山脈帶著一點點藍 ,並印著雲朵的影子,像一張隨意丟在桌上的花布,河川穿過皺折之間,就像一條銀色絲帶,我無法叫出這些山頭、河川的名字,也無法分辨依偎在旁的中央山脈,那時,只覺得台灣真美,名字似乎不這麼重要,而何時我能真正遠離旁觀者的角色?

短腕陸寄居蟹
【短腕陸寄居蟹】承受著人類的壓力,還是努力生存著


海邊的總是有垃圾、消坡塊。

觀浪的人們
人說綠島上人們生活悠哉,觀光資源帶來不少利益...,
我們不是真正生活在那,怎知他們的生活不辛苦?而為了生活又與環境產生了對恃。

柴口的清晨
綠島希望一直這麼美麗。

小港口游泳
我們在港口游泳時,旁邊有一群年輕人抓了海參,要往地上丟,一時的好玩,卻決定了一個生命的生死。
我開口制止這種行為,希望其他人也能。(也許我真的要去學些防身術或保險保高一點...>"<)

一直以來,面對環境、自然的議題,總是處於「旁觀者」的角色,頂多抱怨「人類」的行為,卻還是不斷的從自然之中彌補我心裡所需,是否變成捍衛環境激進份子,才能算是愛這片土地?而這些人所捍衛的真正目的又是什麼呢?團體或個人的存在?就像「魔法公主」裡面的小桑一樣,捍衛自然與身為人類的矛盾...也許不能否定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我想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來做吧!

**更多照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寄居蟹 <----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前陣子在電視看的一個關於海洋的片斷. 其中有一幕是以酒瓶蓋為家的寄居蟹

匿名 提到...

所以不要浪漫的撿貝殼,女朋友要撿必須告訴他,你讓一隻寄居蟹沒有了家

阿智 提到...

其實還有一隻則是背著「底片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