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鹿野_台東(2016/11/19-20)

從前年開始,我開始以走路的方式當個過路客,非環台,只是走我想走的地方,
總是往山裡跑,也該跑鄉鎮及部落,總是遠離人群,也該試著接近同類。
視野的侷限、主觀的偏見,總是反應在自己偏好上。
選擇「台東」為起啟點,就是直接印證以上的事實。

第一次本來就預定從鹿野走到台東市,然後因為第一天天氣不好,改第二天從台東走到都蘭。
第二次本來也是鹿野到台東市,臨起意決定去花蓮富里的吉拉米代部落,再走到池上坐車到台東市。
這次終於真得從鹿野走到台東,在鹿野下車才決定走197縣道,人少車少。
Untitled
以前曾經和朋友一起騎單車也是走197縣市,那時都沒有很注意附近的風景。

Untitled
聽說這裡曾經是研究穿山甲的地方。

Untitled
前陣子的風災及豪雨造成台東嚴重災情,
但往往這種曾經被人為改造的溪床,也許被破壞的最為嚴重。

Untitled
布農部落的木雕,每一尊都不一樣。
一路走著一路邊背著成果展的報戰功。

Untitled
天氣很好,微風徐徐,雲很精彩,走起來很舒服。

Untitled
卑南溪。
其實一個人走在淺山區,最怕遇到人和浪犬,每次都說要帶登山杖、山刀,每次都忘。
淺山區看到的東西和深山、高山完全不同,不同的視野不同的想法,也最容易看到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

Untitled
上次也在這裡休息,算是下山了。

Untitled
離開山區,從197縣道轉東55縣道。

Untitled
利吉惡地。

Untitled
不到傍晚6點,天就漸暗了,抄近路走農田小徑,有點後悔,因為沒有路燈,
好險現在我出門都會帶頭燈XD

差不多6點多走到木一邊民宿,民宿朋友夫妻正等著我,送上我一路背來的小米酒給他們,聊天到夜深。

Untitled
這隻叫阿肥。
本來隔天我想騎單車到太麻里,結果雨開始一直下,好心的民宿朋友夫妻則開車帶我去龍田逛逛及拜訪他們的朋友,還白吃一頓午餐XD。

Untitled
阿榮甘仔店。
悠閒喝茶聊天,看雨滴直直落下。

又從黑暗裡醒來,打開手機看一看時間,突然刺眼的光,讓我有點暈眩,
好一陣子才看清楚,凌晨4點多。
最近常常在這個時間自動醒來,想睡足8個小時,有點難,年紀不允許。
翻個身,闔上眼,眼睛又開始快速轉動入夢,
在夢的那一端,完全沒有記憶。
但在台東這一眠品質很好,也許是昨天勞動的關係,也許是離開我想離開的地方。
每年的11月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走路、四處看看。

**其他照片

1 則留言:

SiMeR 提到...

這生日禮物真的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