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糾結

我的個性有點糟糕,
有時候會太認真看待一些事情,
譬如,身為一位聽眾或觀眾時應該要尊重台上的人。
從小,不管老師教得有多無聊無趣,
我都會盡力不打瞌睡,至少不會直接扒在桌上睡,
也不會在台下聊天,吵鬧,
能準時還必須早一點到,對於台上的人以及其他的人來說,是種尊重。
就是所謂的乖乖學生吧,會被人說沒有主見!沒有個性!
那個人就是我。

這天,我去聽4141為南迴而唱的音樂會,
我前面有一群中年男子帶著老婆,能感覺出來事業應該頗有成就,
他們來這是來交際應酬的,當然不是來聽歌的,
互相乾杯,大聲交談,連富太太們也是一樣,
完全干擾到我。

但最後捐款時,他們舉手倒是很快,富太太們也搶著為老公舉手,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明白為什麼而捐?他們是否真的在乎?
但他們提供了最實在最需要的幫助,
而我只能靜靜的坐在角落聽歌而已,自己是否也是真得在乎?

連這種事,內心也會糾結,
個性真得有點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