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攝影路上

一旦上路了,還是有機會回頭,其實一切的機率都是由自己決定回頭、向前走或停止。

01_16

學生時看到美麗的風景,只能記在心裡,剛工作後用了微薄薪水買了一台Nikon FM10,連買鏡頭的錢都省了,一開始是辛同事教我什麼是光圈及快門,一開始用正片,是因為以前山社學長都用正片,就這樣一機一鏡用好久,那時我只拍自然很少拍人,只知道拍照時還算愉快。
某一年買了 Nikon D80,就開始拍數位了,數位的便利性很快就上手並且習慣,但忘不了躲在傳統相機背後一份獨特的寧靜。
又某一年,和朋友一起去上「翁老師」的課, 第一次上攝影課,接觸到黑白攝影,雖然可以用數位,但無法滿足我龜毛的個性,我就去上「達蓋爾暗房課」,就這樣跌入暗房深不可測的深淵,也在家的廁所,弄了一間小小的暗房,那時弄暗房的決心,我還記得很清楚,以前的人在房間都可以放照片,我有間小廁所就算很幸運了,完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感覺很好,而且我又可以躲進無人的黑暗角落,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

而單純的拍照,從來無想其它,也開始變的不能滿足,但對於這件事我並不積極,藝術家的事,自認無能無力可以觸及,只想吸取廣大知識及想法,僅管只觸動一絲絲的汗毛,我去上當代藝術館開的課「SYKO老師的180°攝影影像創作坊」探究影像的可能性,又跑去上「管杯杯針孔課」 ,因為上課的關係,認識了Yi-Ting,最近正在上他開的課「ExLAB」。

寫了這麼多廢話,其實我想說的是,在攝影路上時間雖然很短,我很幸運遇到每一個老師都是好老師,好同學,而且當然我看到他們的熱忱,這點也許是讓我想繼續走下去原因之一吧。


上了這麼多課,最終也許要回到空白,什麼也沒有,然後回到屬於自己的路上。


2 則留言:

阿達 提到...

no commend... 哈哈

阿達

阿智 提到...

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