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南插天山(2011/9/3)

出國回來,有一個星期沒有運動了,下星期就要縱走,心很虛呀!趕快問一下朋友們要不要去爬郊山,結果領隊大人有事,黑點社長k先生及karen都不能去,只有財大可以,而且他也說練練體力也不錯,那我原訂的南插行程...就不換嘍(我可有問要不要換地點的喔!不要怪我XDDD)

一早6:00從台北出發,到了南插傳統路線登山口,已經停了3台車及1台機車,跟我們同時到登山口還有另外6個人。

準8:00整裝後出發,一進入登山口就受到蚊子的猛烈攻擊,看到泥濘潮濕的路,真是標準的雨鞋路線和螞蝗探親日。
 DCW@水管吊橋
傳統登山路線,要過一個水管吊橋...是水管也是吊橋,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這張照片是偷財大的)

. 
最後一個過溪,有繩索輔助,穿雨鞋比較方便可以直接過,今天的水量有點大,所以穿登山鞋的財大只好另找路線通過。
過溪後,就開始陡上了,陡陡陡...陡了約1小時,看到路牌上寫約150分到南插山頂,牌子下面有人又寫著「用跑的」,我非常相信那個人是很中肯的加註,對我而言應該要寫「用飛的」的吧XD

經過北峰第一及第二登山口,過而不入。
財大認真拍照

到了開闊處,路稍微平緩許多,我們也走到一半而以,遇到一位獨攀的阿伯,他比我們晚30分鐘出發的,腳程好快呀!聊了幾句,他就神速的消失在我們眼前。
  
南插神木&財大
沒過多久到了南插之星及南插神木 ,很漂亮的樹林及神木,在這拍照休息,混了一陣子。

到了往魯培山及南插天山岔路口,又遇到一個獨攀的年輕人,打聲招呼,他已經從魯培山下來了,登山口的機車就是他的,覺得他一整個有超勇領隊大人精實的FU呢!財大攻頂照 
無止境的陡上呀! 陡陡陡...終於在下午1:00到了山頂。我們上山走了5小時,財大問我知不知道爬昇多少呀!我還真得沒看,結果從登山口到山頂爬昇了1200m,呵呵!怪不得上山陡,下山腿軟,我還很難得的抽筋了XDDDD

我體力太差了啦!


這次終於上到南插了...那個無止盡好陡的下坡,我想應該不會再來了吧XDDDDD
我們約4:30下到登山口,下山開獎,我們居然都沒有被小螞親親,果然是傳統路線還是有差,沒有上次義興山南插O生態如此的豐富,也不用來個草上飛XD。


**拍得很爛的照片(也好險沒帶大相機,背不動啦XD)
**財大的照片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會抽筋一定是因為妳太快了啦>"<~
這麼陡的上坡都能走那麼快
真的是強者^^b

阿智 提到...

最好是...我連阿伯都追不上:p

阿達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