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工作歲月

雨
一個公司可以待多久?
對於上一輩而言,同一家公司可以待上一輩子直到退休,我老爸老媽就不解為什麼工作可以頻頻轉換,養家活口,也許已經不是工作的理由了。

上週公司辦了一場茶會,從公司脫離主公司後新公司成立也5年了,每個滿五年的同仁都可以拿到一份小禮物,環顧會場的同事,有些同事好說也認識10年以上了,從結婚成家到生小孩,從當時最年輕的新人到現在人稱姐字輩或哥字輩,每當看到同事的小孩們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而我們的歲月則不斷流失,我還有多少個5年呢?每當想起,不免唏噓呀!

那個對工作充滿熱情的自己,似乎已經漸行漸遠了,自信好像所剩無幾,目前堅守的只有「負責的工作態度」,雖然我一直苟言殘喘的在專業上提昇,但卻用不上,公司不是系統取向,難免不重視這領域。仔細想想也許這一切都是自己心態及個性的問題,嚴已自律無法妥協的機車個性,最討厭打官腔看不慣說了一口好事卻打混摸魚的人,在公司黑到底我也不在乎,有時候會想,如果讓堅守的原則失守,也許對自己對別人都好。

人一大半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工作是不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不能很爽快的不幹了,只能調適再調適吧!只能把重心轉到興趣上,但最近興趣也很糟呀...真是越活越槽呀>"<

2 則留言:

阿達 提到...

公司是為了實現夢想的地方,雖然有種種的不快不願還是為夢想打拼

匿名 提到...

hansolo:
說來也很好笑,我從事這性質工作,最早是興趣,只是現在變成了養家糊口的事,隨著年歲漸長,幾乎已失去興趣了,連往日的興趣,也因工作和家庭,幾乎已經停擺了.時間會改變一個人,只是有時候,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加油. 你至少還有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