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第一台針孔相機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瘋狂了?不管這麼多,反正我又跑去上了管杯杯的針孔相機課,之前有看過許多針孔相機拍的照片,就很想拍拍看,由針孔看世界一定很有趣吧!除此之外,親手做一台針孔相機,而不是拿現成的相機拍照,更讓我興趣非常高昂,連作夢都會笑XDDDD

去蓋子及底(一)
去蓋子及底(一)
這種粗活最適合我了XD

鑽孔並在孔邊緣磨斜(二)
鑽孔並在孔邊緣磨微凹傾斜(二)

鑽孔後,內部凸起磨平(三)再貼上針孔片(四)
鑽孔後,內部凸起要磨平(三)

機身內部噴黑漆或塗黑(五)
機身內部噴黑漆或塗黑(五)乾了再貼上針孔片
針孔片在第一堂課就做好了...是將來成相的重點呢(針孔片我沒拍:p)

卡損(過片時算片孔用)(六)
新底片頭切掉,貼上卡損(過片時算片孔用)(六)
用裝訂冊子的塑膠環剪一小段,頭剪尖一點,並要放在片孔上,過片時聲音才會大聲點(要過16格片孔)。

把卡損黏緊(七)
把卡損黏緊(七)

把底片裝上,針孔封起來(八)
新底片穿過機身,再與舊底片用膠帶黏起來(藥模同側),利用舊底片的片軸來過片(八)

底片與機身&針孔用黑膠帶封好...完工(九)
底片與機身&針孔用黑膠帶封好,避免漏光,然後就完工啦(九)

下堂課老師就要帶我們用這台針孔出去拍照嘍^^
但我想要先偷跑,先來試拍一下~呵呵!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期待第一捲的相片囉^^b

阿智 提到...

再拍了再拍了:P

Fun 提到...

好厲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