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暗房課_02

這天雨下得很大,答答的雨滴聲敲得心裡無法平靜下來,躺在背包裡的底片,在進教室前最後一刻才拍完,還是熱的,而是它的生死今天掌握在我的手中,僅管一直抱著第一卷沖片失敗的心情,但對於為了交差了事草率拍照這件事,感到更對不起這卷底片以及自己。

等老師仔細說明每個步驟及解釋其中的必要性重要性,就要馬上要實作了,一開始在暗袋裡捲片,就一整個緊張,捲完之後,我旁邊的同學忘了把沖片罐放到暗袋裡,而我則是忘了把剪刀放進去,底片似乎也沒有卡好...沒想到一開始就跟老師求救,其它同學們也陸續進入暗房求救,一開始就一整個混亂XD


雖然老師在白板上寫了小抄給我們看,但還是一整個緊張,到最後變成大家一起行動,一起計時一起搖晃著沖片罐,就是要死大家一起死XD,整個氣氛就很爆笑,和樂融融,老師提醒我們不要大家感情變好了,就忘了看時間呀...哈哈


終於快到下課時間大家才沖完自己的片子,因為我們的動作太慢,底片還沒烘乾,要等下次上課才能拿到,老師說以後每節上課前,自己就要沖好一卷底片...>"<。

進暗房自己沖片到一張成品完成,一直是個夢想,在我學生時代時就一直存在著,等到數位時代來臨,底片日漸停產,已人老珠黃,才回過頭找尋一些東西,似乎已經沒有年輕人的幹勁及愛作夢的精神,勇氣似乎也越磨越薄,自己已不像自己了?

有才華沒熱情,沒才華有熱情...哪個比較悲慘?

3 則留言:

dcp 提到...

沒才華有熱情,比較慘,因為沒才華怎麼也沒辦法突破,會很傷心;有才華沒熱情,那就是個人的選擇,沒有悲不悲慘的問題

SiMeR 提到...

相當認同樓上dcp說的…
還好我是屬於那種沒有才華的人…XD

阿智 提到...

哈~我兩者都不是...我是沒才華也沒熱情的XDDDD

To Simer
一點也感覺不出來你是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