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暗房課_01

Film_86080015
想上暗房課,是因為我很想搞清楚一些曝光、底片...等,影響一張照片的質感的原因,是的,我拍照一向都是亂拍,從來沒搞清楚狀況,而且在我去上翁老師的黑白攝影課之後,發現外面洗出來的照片有時候真是千變萬化呀,所以就決定報名想了好久的暗房課,當坐我旁邊的小妹妹問我為什麼要來上課時,我可沒有說這麼多,只說為了興趣,雖然我比較常拍數位,可愛的小妹妹說我怎麼可以背叛底片XD,反正不管是數位或底片我都接受,只要能拍出我想要的感覺就很開心了!

老師說,沖洗其實很制式,難在創意如何完成,最重要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標準,屬於自己的曝光值。
說了這麼多,都比不上老師說到心坎裡的一句話呀。

每堂課都要在固定光源、角度、底片、同樣光圈,快門從1秒到1/1000秒拍12張灰卡,剩下的24張就自己發揮吧,下一堂課就要用這卷黑白底片沖片了,老師還交待,千萬不要拍太重要的照片(如媽媽生日...),不然到時候沖壞了,就好笑了~哈哈

看來以後的肝應該也不太好,因為都拍...X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