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觀察心

猜猜我是誰
Dear

妳在電話那頭興奮的對我說「我今天在學校看到一條小蛇,灰色的,好可愛...,還有好多海蟑螂,就是頭圓圓的那種,比普通的蟑螂可愛...」「今天妳在學校上生態課喔!那不是海蟑螂喔...」妳在那頭呵呵笑的很開心。
在前幾天,我也在電話裡告訴妳,我在山上看到一條橄欖色稜型花紋的大蛇在曬太陽,跟手臂一樣粗喔!很漂亮很可愛喔!下次有機會帶妳去見見他。
記得還有一次妳被蜜蜂偷親了一下,痛的流著眼淚,還能告訴我是那種腳長長,屁股黃色的蜜蜂,嗯...那是黃長腳蜂嗎?

常常聽到有人說「這有什麼好看的」「這有什麼好拍的」,似乎是浪費時間行為?但我情願妳蹲在路邊觀察一朵小花,也不要只是翻開書本死記這些名字,重要的是妳有一顆觀察心,有一顆尊重生命的心呀!

3 則留言:

dcp 提到...

上回去馬告,他發現自己不會畫樹..他沒注意過樹枝的排列..寫生還是有必要性

sophia 提到...

小慧說哈哈哈....

小慧 提到...

小慧說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