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塔曼山(2010/3/7)

農曆年的大 行程取消後,到現在才有機會上山走走,這次的行程是黑點社長指示財大找的「塔曼山+玫瑰西魔山」,不管是「巴塔魔」或「巴棲松」...等等北橫山系,這一帶的山我都很想走,但礙於車子的問題只能走來回,其實我也無所謂,只要能上山一趟就應該知足。

一大早7:40中壢火車站集合,6個人兩台車搖搖晃晃的在北橫上擺盪,海拔越是拉高,天氣越是晴朗,與大家預期的雨天差距很大,拉拉山一日遊的夢想當下就馬上破碎,看來塔曼山還是要爬的。
北橫上的溪
停下來休息時,北橫旁的溪瀑。

拉拉山步道
大約早上10點才到拉拉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並不多,加上怡人的天氣,走起來很舒服。

春天到了,許多的植物都抽新芽了。

闊葉根節蘭
垂著頭害羞的闊葉根節蘭,也紅了臉迎接春天的到來。

青苔看起來很乾燥,感覺好像很久沒下雨了。

塔曼山登山口
塔曼山登山口休息午餐。
我們是從巴福越嶺進入登塔曼山,從園區內的18號神木出來,雖然路程較遠,但較平緩,不用走惱人的階梯。

抽芽
生命,總是令人著迷。

陽光下前進
穿梭在森林裡,一路平緩好走。

森氏杜鵑
杜鵑也陸續綻放,春天真的到了。

塔曼山三角點
慢慢晃到塔曼山山頂,也快下午2:00,本來預計要去的玫瑰西魔山也只好等下次再去了。


從塔曼山山頂往玫瑰西魔山方向走一小段,有一處展望不錯,雲海就在腳下翻騰,還有兩顆造形奇俊的枯木,嫣紅的森氏杜鵑作伴,此景讓我們待在這好一陣子,才不捨的下山。

合照
下山途中的合照。

美麗的花
下山也是慢慢走,常常會獨自停下來,探索天地之間的美妙,樹稍上開了什麼花?是誰躲在那唱歌?腳邊的小草叫什麼名?光線在誰身上遊走?通常等到眼花瞭亂,才會繼續前進。

18號神木塔曼山登山口
最後從18號神木出來,接到拉拉山神木區的木棧道。

財大
下山的時間還早,就在神木區逛一逛,財大拍照的時間。

不錯的樹
從沒有走過拉拉山的神木區,至少要逛一圈,才不會浪費門票100元呢。

太陽西落的光線,很適合拍照呢!

燕子成群
雲漸漸下沉,燕子成群到處亂竄。

空中之島。

雲來了
可以說是天空之城。
合照
最後一定要和美麗的雲海合照一張啦!

爬山,也許也是要隨緣吧!人與山就像人與人之間一樣,有時候強求,得到的還是一場空吧!(我想只有我自己聽得懂XD)

PS. 此篇,充版面!充版面!:p

**財大令人期待的優照

5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寫的好,拍的也好…
充什麼版面XD

karen 提到...

我~~~~浪費了門票 冏

神木沒圈完

阿智 提到...

to S大
你真是鬼話連篇~:p

to K大
哈哈~沒辦法~我是個小氣的人~噗

Fridy 提到...

為什麼 D 大師有圈完, 而 K 小姐沒圈完??

karen 提到...

我趕著在唯一的便利商店打烊前進去買關東煮:P .... 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