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桃源谷也能很操?(2010/3/14)

就在星期五快下班的時候,K先生才問這星期假日有沒有活動,因為沒有時間找了,就從我的資料夾裡隨便挑一個行程「大溪川古道、石盤寮瀑布」,印了行程記錄及地圖,約好出發集合時間,人少好辦事,應該是說沒有人敢有什麼意見吧!XD

出發的早上,雲層很低,覺得有點不妙,K先生在來台北途中來電說中壢下大雨,問我如何?反正他都出門了,我也出門了,去登山口再看情形吧!當K先生來台北後,也開始飄些零星的雨,財大與我一致認同K先生把雨帶來的。

下頭城交流道走台2線,過大溪火車站沒多久約在124K處,左轉宜1線,路很小條,很容易錯過,順著水泥路直行一下子,遇岔路,左上是往明山寺,取右下往水源保護區,大約早上9:30我們到了福德祠,福德祠前方的鐵柵門是開的,但擔心假日鐵門會關起來,而且我們要走O型路線,就把車子停在福德祠前面。

福德祠
福德祠,開始下雨。
K先生又一路直碎唸...下雨耶!下雨耶!越下越大耶!去吃海鮮好了...不知道是誰說這個週末天氣很好,又不知道是誰想要出來爬山...沒人理他XD

電塔
從福德祠開始走了一段水泥路,到水泥路盡頭過水泥橋後,遇岔路左是沿著大溪川走,而我們取往右的山路,又遇岔路...又是右往上,左往下...沒有路標,不知道是不是習慣往上走,直覺就往右走...沒想到這個習慣,讓我們就此誤入歧途呀!山路很明顯,持續往上爬,卻也不見登山路條。

走錯路了
過了第一個電塔之後,山路開始往下,還是可以聽到山谷回蕩著溪水聲,溪一直在我們的左手邊,到了第二個電塔,深深覺得我們走的是台電的保線路,並非正確的山路,在此找了一下路。財大一路上一直用GPS定位,看我們在哪,我們的位置完全偏離本來預計的路線,已經超出地圖的範圍。

古厝石牆
不管了,還是繼續走,又遇岔路,登山布條很少且很舊了,決定回頭直接下切到溪谷,想找回正途,過一小溪,應該是大溪川的支流,過溪之後,經過古厝的石牆以及廢棄梯田,我想應該是古道的一小段吧!這條路沒有什麼腳踩點,又陡又滑,腳要使勁抓地...超累的。

休息
終於到了平緩的地方可以休息,結果又是電塔,我們真的是走保線路,台電人員還真辛苦呀!
我們離本來的目的地越來越遠了,回頭也來不及了,只好直上到鹿窟尾山步道,再看看接下來要如何走。

一路陡上
一路直切呀!突然發現,每次出門若只有強者1號及勇者1號,一定會搞得很累XD

電塔&大師&一朵雲
直切上到稜線,驚見大草原,讓人忘了之前很累很鳥又有小螞的山路,但我們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我說:這裡不會剛好可以接到桃源谷吧?
財大看了一下 GPS,果真可以接到桃源谷XD

午餐
休息嘍!
東拍西拍。

水池
有水池有水鳥

水池真不錯
真是不錯的地方

龜山島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呢
k:居然走到桃源谷耶
K先生說:我們的目的地"石盤寮瀑布"呢?居然走到桃源谷!前方還有一堆遊客耶!
水池
回頭看來時路。

電塔
我們上來時最後一座電塔,那條直上的路看起來還真陡呀。


終於知道我們在哪了XD
桃源谷就在眼前,就去走走吧!順便撿了鹿窟尾尖山,本來想去單面山看看,結果天公不作美,開始下大雨,龜山島也消失在雲霧裡。

蕃薯寮山三角點合照
我們從大溪方向下山,順便又撿一顆「蕃薯寮山」。(此張照片是偷財大師的)

滑死人的石梯
一路上都是滑死人不償命的石梯,走得超慢的...但還是跌倒(財大1次,kunlin2次,我3次...呵呵)

草上飛的下山
決定不走石梯,走林蔭小路,前面這兩位又開始草上飛了XD

下至大溪海濱公園
這5公里的下山路,覺得真漫長,主要是石梯走得超慢...下到大溪海公濱公園休息,雨還是一直下!
從這踢回福德祠差不多半個小時。

大溪漁港
下山後,跑大溪漁港吃東西...我餓壞了

鹿窟尾山桃源谷O型路線圖
(此張照片是偷財大的)

這天莫名奇妙走到桃源谷,誰會相信去桃源谷會走到累死人呢?哈哈哈!
沒有做功課就冒然上山實在是不好的示範,大家不要學呀!^^

倒是很感謝強者財子及勇者K先生...等,常常沒有意見(不敢?)一起上山,跟我這位瘋子到處趴趴走,這份情誼都會讓路變得容易輕鬆許多。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因為妳是強者+勇者啊…
我們都不敢有意見的…哇哈哈~
開玩笑的啦…
這次的行程真是充滿驚喜^^
(PS:原來k先生是2次啊…XD)

阿智 提到...

to 強者1號
感謝啦~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