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唐穗山(2010/1/16)

唐穗山,想了很久的一座中級山,排了3次行程,3次都貢龜,都是還沒出門就因為大雨而取消,難到我跟唐穗犯沖?當黑老闆早早就跟我說他要辦唐橞山,當下就叫黑老闆一定要算我一腳。

出發前,我問了黑老闆會成行嗎?結果居然沒有人要報名,中級山果然沒啥人要去,但好心的黑老闆說朋友找找一起去就好了,終於...在這星期想很久的唐穗終於成行了,但聽到要一起同行的名單後,我還真的直冒冷汗呀!參加的都是些沒心臟的勇腳,只有我一個肉腳,看來此行...當拖油瓶的機率是100%。XD

晚上8:30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從中壢趕來台北集合的昆霖居然早早就到了,小黑、小徐、超勇、昆霖、小詹加上我共6人坐上好久不見的生漢的愛心九巴,乘著晚風伴著滿天星空往唐穗山登山口新興部落前去。
近晚上12:00到了登山口附近的農舍旁紮營,生漢開車亂猛的,晃到我很想睡,只想趕快躺平,只是耳邊叨擾不斷,超勇及昆霖兩人一起碎唸,直叫我出去夜拍星空,這時就覺得若財子來,就可以分攤被攻撃的機率XD

唐穗山露臉
早上6:00起床,自理早餐,遠方的唐穗山也從雲中露臉了。

整裝
拔營整裝後,早上7:00準備出發嘍!
晚上的水泥地沒想到頗有涼意,讓我從背開始直打冷顫,嗚...又沒睡好。

出發
我只能望著勇腳們的背影出發了。

一路下坡至三光溪
看到大空地後取左下水泥產業道路下行,前方那顆樹加上芒花感覺還不錯呢,山裡的早晨感覺很好。

第一段過溪處
沿著木梯下切至三光溪,沒多久就到了第一段過溪,旁邊都挷了繩子輔助過溪,第一段很好過。

第二段過溪
第二段過溪,中間的大石不平,一腳會感覺踩不穩,我用跪的過去,勇腳們居然都很輕鬆的跨過去,程度有差有差。

獵寮平坦處休息
過溪後,就是一連串的陡上,走在前面沒心臟的小黑走得好快,喘死我...難到他忘了還有一個肉腳在嗎?好不容易到了獵寮平坦處,終於可以休息了。

續行
過了獵寮之後,坡比較不那麼陡,好家在小黑也開始放慢速度,那剛剛那段陡上用衝的...是為了暖身嗎?哈哈

有菇出現,真可愛。

往神木區岔路
大約早上8:50到了神木區岔路口,往右是往神木區,我們取直上往唐穗山。

從神木岔路口之後,巨木越來越密集,人在樹下好渺小。

光
一顆樹要經歷多少,才能長得如此高壯,一顆樹暗藏的智慧,遠遠超越人類。

杜鵑林
雙腳走在松葉舖成的軟軟地毯上,四週的杜鵑林錯綜,若花開時節,一定很美。

稜線箭竹
終於在11:00上到2030山頭,前面的勇腳隊早就不人影。

漂亮的森林
從2030山頭之後,山徑明顯變得較潮濕。

綠色山徑
被包裏在綠色外衣下的山林,很美。

加油牌
看到又要拉繩陡上時,加油牌出現的正是時候呀!

黑老闆說故事
小黑說故事,大家吃午餐聽故事。
我這拖油瓶好不容易在11:55上到唐穗山山頂,天氣霧茫茫所以號稱360度展望,又不能親眼所見了。

山頂合照
沒心臟的勇腳們唐穗山山頂合照(就欠財子^^)。


聽完故事,吃完午餐,打屁後約1:00下山,我們不從原路下山,因為黑老闆有辦借道證,所以可以往100林道下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呢!

漂亮的林
林相很美,

往100林道的下切路,很潮濕,樹上長滿了蘚苔,很像人工造景的小樹。

超喜歡這片森林
穿著厚厚蘚苔的樹林,此景令我驚嘆連連呀!

kunlin
濕潤的青苔緊緊依附著樹木,相依相存。
這種感動的感覺我拍不出來,如果財大師在應該可以吧!

很美的森林
神奇森林過後之後,又進入另一種不同感覺的原始林。

原始
倒木為橋,走過去時我不擔心濕滑,而擔心腳下的青苔被我們踩死了。

走進山裡吧
為什麼會一直想走進山裡,我想...其中的原因是,我想看到大自然的生命力依然茂盛的滋長著。

開闊處
開闊處。

快到100林道了
看到柳杉林時,表示越過此就快到了100林道。

100林道
不走原路下山,速度果然快多了,下午2:30就到了100林道。

這條下山路,很原始潮濕,倒木很多不是很好走,但卻讓我很想待久一點,總覺得看不完,聽不完,聞不夠森林的氣息,下山後覺得有點可惜呀。
不管是高山、中級山或郊山,對我而言也許沒有差別吧,每座山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氛圍,都是一樣努力的在嚴苛的大自然中或殘酷的現實中生存,山的智慧沒有分高低。

5 則留言:

SiMeR 提到...

若是我有去的話,
一定也會加入叫你夜曝星軌的行列…
並不會分擔到喔…哈哈:p

阿智 提到...

to simer

嚇!!那我應該說好險你沒來嘍!:p

Unknown 提到...

最近也想去爬唐穗山,謝謝你做了詳細的紀錄,想要參照你們下山的路線,想請教一下這下切路線路徑是否明顯呢?
雖然時間已久遠,但還是希望你能分享一下你們的經驗 感恩~~

阿智 提到...

那時下切路徑不是很明顯,但有少少的路條,注意一下就可以
下到100林道那條路要和退輔會借道。
現在狀況不知道如何,下切那段路很漂亮原始,很棒的一條路線
祝愉快

Unknown 提到...

非常感謝你的回覆,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