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筆架連峰(2009/10/17)

連續好幾個星期假日都因為下雨而泡湯,本來想風雨無阻自個兒完成上星期沒走成的石笋古道,不然再不出門運動的話,我可能會繼續懶到明年吧!但想到上星期就跟天氣睹氣,結果沒走成,我的睹運不佳還是換個地方比較好,就選公車可以到的筆架連峰,就問了黑點k先生及財大師有無興趣,兩人依舊爽快答應。
木柵捷運站
約早上8:00捷運木柵站集合,我坐在捷運站前吃早餐等大家,抬頭看木柵站覺得光線適中還蠻好看的就隨手拍了一張,雖然後來財大睡過頭晚了30分鐘,但涼風吹來,氣候怡人,還覺得財大怎麼這麼快就趕到了呀!反正以財大及kunlin的勇腳一定趕的回來那30分鐘XD
登山口
差不多8:40從木柵站出發,過馬路到OK便利店旁坐9:00從景美發車的666公車到石碇下車,過秀山橋,走石碇西街經過小巧可愛的石碇國小,順著石碇溪走約5分鐘就會看到左邊有明顯的筆架山路標,整裝後約9:30出發。
k麻豆
過了不遮陽的農地後,開始進入雜木林,陽光透過樹隙間灑下來,很漂亮。
往筆架連峰
慢慢上坡還不會喘,但剛好遇到前面的山友要先讓路給我們過,連續快速超了4個人,上到稜線後,天呀!好累>"<。 斯文豪氏大蝸牛
看到斯文豪氏大蝸牛正在過山徑。筆架連稜
上到巨石岩稜,展望很好,一路上都走在岩稜上,偶爾穿越雜木林,秋風吹來,很舒服。

沒過多久看到路牌往西帽子岩,沒有基點,所以也不知道到了沒,又看到路牌寫到炙子頭山約5分鐘,心想,就快到了呀!結果上上下下好幾次還沒到,讓大家非常懷疑那5分鐘是怎麼到的。
炙子頭山
終於到炙子頭山山頂(528m),有木椅可以休息,我們在此吃午餐,有隻很肥大的蜜蜂(看起來像熊蜂)一直纏著kunlin,我和財子都認為那隻應該是發覺k先生曾經害死一隻小蜜蜂吧!(怨靈纏身:P)秋天這個蜜蜂活動旺盛的季節還是要提高警覺,此地還是不宜久留。

不知誰的寶寶
不知道是誰的小朋友。

蛾與樹
真是漂亮的綠色。

台灣根節蘭
臺灣根節蘭。

在看什麼?
研究岔路?

筆架山
看到筆架山了,山頂還有人呢!

財大師
山區下雨下了一陣子了,山路有點泥濘,還蠻滑的。

上到筆架山對面的岩石上
下午1:00終於到了此條稜線的最高峰,巨岩山頂其實不是筆架山,而是在對面有一根木頭插山頂的才是筆架山(580m),也是因為其狀像一枝筆插筆筒才稱其名。

乘涼休息
爬到巨岩山頂休息乘涼時,有一位阿伯,早在山頂喝著啤酒享受著閒情,真是不錯,還遇到一對夫妻帶一隻小狗上山。

望遠
有展望時,一定要停下來看一看。
後來路上又遇到那位阿伯,他說我們走在他後面會有壓力,若超過他又會覺得不舒坦,所以讓我們先走,真風趣的老先生,其實他的速度也很快,不急不徐的跟我們下到筆架山與二格山之間的鞍部。

趕上最後一攤綠豆湯
財大自從知道有綠豆湯可以喝,一直用飛奔的速度前進,被他們趕到最後一攤綠豆湯,老闆賣完我們這兩碗就收攤了,記得以前這裡有架一個棚架涼亭,現在已經沒有了。好心的阿伯看我沒有喝綠豆湯,請我喝熱咖啡,真是謝謝呢!阿伯指點我們說,我們可以上二格山,再下到草湳,不用走回頭路,所以我們就在鞍部跟阿伯說再見,往二格山的方向繼續前進。

吹涼風
往二格山途中有討厭的石階,kunlin又開始碎唸,只見財大飛奔上到二格山對面的觀景臺,是為了避免kunlin途中下山,非上不可~沒想到財大還有這狠招XD

筆架連峰
在觀景臺待了一會,就再往二格山頂去,在此回望筆架連峰也比較清楚。

二格山山頂對面的觀景臺
從二格山山頂望對面的觀景臺。

蕨
可愛的QQ蕨。

二格山三角點
二格山的三等三角點。
因為不想走回頭路,就依阿伯的指點,從二格山山頂往右沿稜走,反正到山下若沒公車站就踢公路。

滿樹的山蘇
遇岔路,選擇往右陡下到大樹下(其實二條最後都接在一起),沒想到這個時間一路上還遇到許多人上山。

草湳等公車
下山接上公路,再往前沒多久就看到草湳公車站牌,在站牌旁公廁清洗一番,坐棕15到捷運動物園站,回台北,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這天大約走了7小時,我想運動量應該夠了吧!隔天愉懶無罪吧!XD

PS.又是一篇流水帳><"

**更多照片
**財大師的照片

7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哈…再次抱歉遲到了半小時…
不過還是天黑前下山啦…嘻~
就當沒這回事好了…:P

阿智 提到...

半小時~沒差啦!!反正你的暴走,早就把時間補回來了XD

dcp 提到...

狗怎麼上山,下次你背阿瓜好了

阿智 提到...

to dcp
狗是主人帶上山的 , 他們是從另外一頭上山的~距離短很多...阿瓜這麼膽小,要爬岩...她會挫XD

Fridy 提到...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dcp 的話消失了?, 這樣看還真妙... :p

阿智 提到...

to F大
我有看到dcp留的話呀~你沒看到?

Fridy 提到...

看到了... OO"
dcp 沒圖, 又沒分隔線的.. 還真容易忽略...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