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消除怨念的牡丹車站一日遊

10月10日這天應該是要行走於台灣的屋脊上,前往我期待的牡丹岩,卻因為颱風而取消了,很久沒有因為取消行程而相繼嚴重失落的感覺了,以為已經放開的執念,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來了,也許是當我翻開「白石傳說」時,早就在心底種下一個夢。

也沒辦法,天公不作美,安全要顧,所以在這種有怨念的心情下,決定找個地方走走,就決定去石笋(筍)古道→燦光寮古道出金瓜石,途中還可以順便爬一下展望還不錯的石笋(筍)公媽奇峰,看看古厝,爬爬奇峰,回程還可以去吃九份芋圓,好走距離又不會太短,自覺得是還不錯的路線,應該可以消除一些怨念吧XD。

看了氣象,台北和東北角的降雨機率差不多,而且台北的天氣頂多飄一點毛毛雨,我想東北角應該也是差不多吧!還是跳上火車到牡丹車站集合吧!美惠及超哥早上打電話來說不能同行,秀滿沒趕上同一班火車,正在趕火車中...,車窗外的雨好像也越下越大,有人提議去蘇澳吃吃喝喝好了,帶頭大哥問我有沒有備案...,天呀!我又開始猶豫不決了(真糟糕的個性)。
牡丹車站
還是照原訂計畫到了牡丹車站,假日的牡丹車站無人管理。
雨
外面的雨沒停過,也沒小過。
閒聊
外面的雨讓人不想離開車站,雖然我是想走,但大哥說他不想走,其它人等我決定>"< 在牡丹車站煮起火鍋了
最後,決定在車站裡泡茶,等秀滿過來煮火鍋吃午餐,反正下一班火車要到下午才有。
還看到有人爬山全身濕轆轆的回到車站,還有人問我們從哪來要去哪...(汗)
合照
在月台上等下午2點多的火車,準備殺到美惠超哥家白吃白喝:P。
產卵
財大說「有蛾在下蛋」,「鵝在下蛋?在哪在哪,沒看到」,我差點就把蛾媽媽壓死了,此蛾非鵝XD
認真打電動的財大
一上火車的財大就很認真的打電動,秀滿很認真的看著財大打電動,旁邊那位K先生也很認真的看妹。
火車到了七堵,換車到台北,雨就沒下了...真糟呀!難到是怨念太深的原因,讓雨下不停嗎?
一整排的登山鞋
一行8人擠到美惠超哥家,一整排的登山鞋還真壯觀呀!
一大票人到美惠超哥家作客
到美惠超哥家,美惠放八通關古道的DVD給我們看,雖然看著走過的路線還蠻懷念的,但是大家比較想看你們這對夫妻的結婚DVD耶!晚上超哥準備了豐盛的好菜,把我們這群過境蝗蟲治的服服貼貼的,開了幾瓶酒,話題從爬山、漫畫到酒...就停不下來了,一聊就聊到晚上10點。

一群人從早到晚,背著登山裝備,走最長的路只有從捷運站走到美惠家這段而以,還真是惰落呀XD!話說如此,但大夥好久沒有一起愉快的聊天了。

感謝美惠超哥的熱情招待!感謝K先生提供的千元零嘴! 感謝karen送我的書!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此次消除怨念的牡丹車站一日遊^^

**沒啥照片還是要連一下

6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更要謝謝妳到最後居然決定不收錢的午餐…XD

阿智 提到...

不用客氣啦~

Fridy 提到...

真不錯的一天呀~~~

dcp 提到...

我可以陪你去,但是太難的我走不動;山不轉人轉ㄚ,山又不會跑掉.....你知道我要說啥的

Kenshin.Lucy.W 提到...

妳好,想請問blog上的圖片的授權事項,方便提供信箱地址連絡咩?

阿智 提到...

@kenshin.lucy.w
我的mail: dcw110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