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峇里島【進食篇】

來峇里島,除了爬山、看珍奇異獸外,還有一項列為重點行程,那就是「吃」,為此,我家小朋友在出發前還做了行前訓練,在台灣先吃吃看香料重有點辣的食物,讓小朋友習慣一下,她娘親(就是我姐),帶足了針對所有以腸胃症狀的藥品,為了就是應付這個非常重要的行程「進食」。
飛機的蜜月餐
我們在華航網路上訂了蜜月餐(餅乾及蛋糕都是愛心耶),還有許多素食...等特別的餐,必須在出發前上網預訂。
蜜月餐看起來比普通飛機餐可口多了,雖然很多人覺得飛機上的餐點很難吃,我倒是覺得還好,空姐拿餐過來時,問誰用蜜月餐?我和小慧...呵呵
Dulang Restaurant
Dulang Restaurant(位於往庫塔廣場Kuta Square路上,太陽百貨旁邊),這家是別人在網路上推薦的一家餐廳,還有中文菜單呢!
中我口味的~超好吃炒麵
雖然我比較喜歡,找一些別人沒吃過的,但Dulang Restaurant的海鮮炒麵,實在是令我難忘呀! 當吃下第一口時,只能說「中了中了」,就差沒有流下眼淚,終於能體會「食神」裡在叉燒飯上打滾的心情呀!
BAMBOO CORNER
BAMBOO CORNER(位在poppiesⅠ上,比較靠近JL.Legian主街這邊,巷子入口很小), 這家也是網路上看來的。
小龍蝦~尚可
來這家(BAMBOO CORNER)是因為小慧喜歡吃蝦,而且看網路上寫這家的海鮮便宜又好吃,但我們倒覺得不好吃。
又是炒麵~讚啦
吃來吃去還是比較喜歡炒麵,雖然只有麵加上一顆煎蛋,還是覺得超好吃XD
我們還點了一杯芒果汁及鳳梨汁,若在台灣這兩種水果都太甜,我都不能喝,沒想到一點也不甜,還夠酸,真是符合我的口味呀!台灣水果真的很優,但會覺得已經失去小時候那種水果的原味。
漂亮的餐廳
髒鴨餐廳(BebekBengil)在峇里島有名程度,似乎一定要來吃,這天剛好要從金巴蘭換到烏布的飯店,與同事一起活動的一天,就順道來吃這家。
餐廳很大一間也很有峇里島味,佈置的很漂亮,怪不得是皇室開的店。
需要預訂的蕉葉薰鴨(bebek betutu)
需要預訂的蕉葉薰鴨(bebek betutu)
香料味很重,鴨肉煮的很軟爛,輕輕一夾,肉與骨就分離,很好吃。
很好吃的四季豆
這道四季豆我也覺得很優,四季豆與薑、辣椒...還真對味。
主餐~魚
這是Villa附贈的晚餐,其中一道主餐,當服務人員扛一堆菜進到房間,真得覺得他們好辛苦,很想幫他們搬,他們還苦思桌子排不了這麼多盤子,還要排美美的,我就說沒關係,隨便放吧!
菜是不難吃,看起來好高級,不知如何下手好,實在很不習慣這種享受及食物,我們還真不適合當貴婦XD。
我們最愛的攤販
我們還是適合吃路邊攤。
都是BBQ的煙~真不優
我們就住在金巴蘭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在這有名的就是沙攤BBQ,我和我姐本來就不打算吃,而且在沙攤上散步時,光看到一堆人,還有污染整個沙攤的煙,更是讓人怯步。
小吃攤店面
我們就到洲際飯店旁隨意走走,不到5分鐘就有許多的小吃攤,我們就選了一家吃。
BAKSO
BAKSO(丸子),丸子可加麵或米粉,小小一碗,吃起來像比較Q的貢丸。
老闆指示~要加黑紅兩罐&辣椒
親切老闆娘說要加辣椒,加黑色那罐(吃起來像是甜醬油)及紅色那罐(像辣醬)。
葉香很重的米團
在旁邊放著用葉子包著長長一條的東西,我問老闆娘這麼什麼?她就把它切一切叫我們加到湯裡一起吃。原來是充滿葉香的米飯,真是不錯吃。
好吃唄
老闆娘不會說英文,全程溝通都是用比手劃腳+微笑,感覺很好。
好吃的IBU OKA烤豬飯
來到烏布,又有一家一定要去吃的,IBU OKA的烤豬飯(在烏布皇宮旁),也是皇室開的。
我們點的是Nasi Babi Special,就是綜合烤豬飯,有豬皮、豬肉、血腸、白蘿蔔,也是重口味,很下飯很好吃,只是太鹹了一點,嗯...應該說飯應該多一點XD
大飯團~很好吃
在路邊買的飯團,用香蕉葉包起來,裡面有豆芽、雞肉絲、炒麵、白飯,還附一包很辣的辣椒醬,份量蠻多的,又好吃...才2500RP(約台幣8元)。
太陽超市
逛超市一定要買沒吃過的水果,買了一堆水果準備回飯店試吃及拍照:P。
蛇皮果~剖面
蛇皮果(SALAK GULA PASIR),我很喜歡吃這傢伙。
MARKISA
外表內在都不太一樣的百香果(MARKISA)。

其實這次有很多想吃的卻沒吃到的攤販,如烤沙嗲、自助餐、炸蛋糕、蛋餅、冰...等等,沒有時間,肚子也沒有空間了,真是殘念呀!
他們很多東西都是用葉子來包,覺得很環保,又有葉香真的很不錯,而且覺得越是非光觀區的人們越親切...,而這些東西真的那麼好吃嗎?其實「人」的感覺佔了很大的一部份。

PS.雖然小攤販停滿了蒼蠅,我們還是吃的很高興,也沒有事,但還是要看個人狀況啦!我們有一位同事的老婆一回台灣,就掛急診,聽說是胃炎。
所以,姐姐我的鐵胃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XD

**更多進食的照片

7 則留言:

hansolo.Hsin 提到...

hansolo:
流口水了
老闆, 來一份全餐, 和上面圖片的一樣
老闆:...>_< (打飛ing...)

Unknown 提到...

炒麵讚!我也中了~我想那個味道應該粉像旺旺的浪味炒麵!我小時候都是自己煎個蛋配炒麵ㄟ!

SiMeR 提到...

沒吃烤玉米啊…XD

阿智 提到...

to hansolo
客官~賣完了:p

to Cary
簡單的味道就能讓人回味無窮呢

to 財大
不想理你..XD

Fridy 提到...

我餓了~~~

這篇記下來, 下次去的時候再來參考... 哇哈哈

提到...

您好,妳拍的照片都好美,可否冒昧的請問妳的相機配備是什麼嗎還是設定上的問題呢? 可能是我用GF2加上不太會設定 同樣是去峇里島拍的就沒有妳美的多@@

阿智 提到...

格您好
我是用nikon D80
我拍的還好啦~~~謝謝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