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巴博庫魯山(2009/9/6)

如果說,巴魔塔、巴尖、巴棲、巴魔、巴魔茶...這些巴尖魔棲系列,名字聽起來就很嚇死人的山,要選一條來爬,我想...我都想爬吧!哈哈哈!只不過由我這個體能差的肉腳說出口,實在是不自量力呀!所以還是先選一顆山頭來走走就好了。

早上6:00老地方集合,這次只有黑點社長、財大師、Karen及我4個人,隨即就往宜蘭方向出發,走台七線到67K明池,在明池前找個空地停車,一下車整個頭暈,差點就吐出來了,很少暈車的我,居然在這次破功@@
明池苗圃
整裝後,往明池苗圃方向前進,財大師一起步,就不見人影...,果然狠角色。
木柵門
到了木柵門,巴博庫魯山要從木柵門進去,財大師正認真看GPS...
好家在,走到這終於不想吐了...
光線真不錯
進入110林道,光線從樹隙間灑下....,嗯...就是這種fu,真是好的開始呀!
110林道展望處
林道展望處。
反捲根節蘭
在林道旁發現一株小巧可愛的反捲根節蘭,真開心^^
在這拍了好多張
林道上有一顆倒木,上面長滿了綠絨絨的蘚苔,真是太漂亮,光在這就逗留了好一段時間。
開始要陡上了
約10:00到了登山口,若繼續直行110林道,可到松蘿湖。
要陡上了~Kunlin很開心
黑點社長kunlin終於能擺脫好走的林道,要開始他最愛的陡上...開心笑了XD
根
處處是巨木的樹根,以前這一整片的巨木森林一定比現在的柳杉林壯觀多了。
檜木墳場
姿態依然很美的巨木。
光線
雖說已經無法延續自己的生命,但卻也滋養著許許多多的萬物。
karen&kunlin
穿梭在柳杉林中。
一直陡上呀
一路陡上。
就愛這種味
似乎能聞到濕潤的芬芳呀!每次看到這種森林,就會感動的不得了。
玫瑰西魔山岔路
什麼時候去走玫瑰西魔山呢? 應該沒人想去吧~呵呵
包的很緊的karen
約12點多~登頂嚕!
午餐
吃午餐。這次每個人都忘了帶東西,我帶了爐頭卻忘了瓦斯,財大帶了瓦斯忘了爐頭 ,kunlin忘了帶餐俱....今天失憶症發作日嗎?
樹&雲
很立體的雲,我們一直期待雲會開....等到下午2:00還是沒等到,還是下山吧。

上星期去了加里山,加里山是一等三角點,這星期的巴博庫魯山也是一等三角點,還真的是「一等三角點二連發」呀!但兩次都沒看到展望...是不是應該叫「槓龜二連發」吧XD
翠
這種翠...正中我的紅心呀!
財大師
相機整個遮住財大師的臉...是他臉太小還是相機太大?
下山虎
下山虎的kunlin,下山時總是不見車尾燈。
覺得落落長的林道
終於接到110林道,但每次下山時,總是會覺得林道怎麼落落長。

下山時,黑點社長及財大早就不知道衝到哪裡去了,下午5:00踢完林道回到明池,再踢一小段馬路回到停車處,衝衝二人組看起來好像等很久了...>_<"。 巴博庫魯山,又稱馬望來山,標高2101m,擁有一等三角點的完美視野,幾乎漫步在柳杉林中,夏天避暑的好地方....,但那陡上近800m的濕滑路線,在濕漉漉箭竹林中游泳,還有那螞蝗最愛(我也很愛)的原始又潮濕的森林...,以上這些...實在是讓我無法抗拒他的魅力呀!XD 只能說「巴博庫魯」,真是很優的一座山呢。

**更多的照片
**財大師的照片
**有預連就會有文章的Karen遊記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找個時間來去「西魔」山吧…哇哈哈

阿智 提到...

喔喔~當然好呀,只是你不要閒我走的太慢~呵呵^^b

腳殘的 Fridy 提到...

加油加油~~~

多拍點照片回來...

阿智 提到...

to Fridy
雖然你目前腳殘...,但總有一天等到你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