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暑期活動:710林道露營

自從帶我家小朋友去過三棧南溪露營之後,猶如隔夜事,她一直念念不忘,今年暑假就想找個地方帶她去露營,因為沒車所以必須找個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的地方,又有水源,又要符合自己愛搞孤癖的個性...人煙稀少的地方,就想到南湖登山口。
為了安全,以及讓家中老人家安心讓我帶家中的寶貝去荒郊野外,7月初我還特別去探了一下路況,自己出門也未曾搞的這麼盛重。
出門前,小慧的阿嬤不斷的耳提面命交待,不要餓到她、要顧好她、不要冷到她、要注意安全...,「好啦!我會罩她啦!放心啦!」(怎麼回答的像是要去火拼一樣XD)
就這樣歡樂夏令營就成行了。

◎主辦單位:大大營隊
◎營 長:大大
◎揹 夫:大大
◎專屬主廚:小小
◎隊 輔:大大+小小
◎參加對象:小朋友一枚


◎活動內容:
1.探索林道昆蟲、動物及植物的世界
2.培養勇氣、耐心、腳力...及營長自己的揹負、搞笑能力XD
3.讓小慧先去看看...以後可能要去的南湖大山的登山口
活力十足的小朋友
要去參加露營的小朋友超high的。
小瓜開車
我們的司機是....小瓜一隻,擁有橫衝直撞天才般的能力。
陽光普照
讓小朋友一人走...嗯...培養獨立自主XD
吃媽媽做的愛心便當
中午還有媽媽幫她做的愛心便當。
剪影
主廚小小...吃午餐。
小慧拍花
觀察植物及蜘蛛。
3k處休息~
小慧也很愛拍照呢!(我會莫名的開心>"<)
3K之後小慧的娘親(dcp)及爹爹、小瓜就要回頭下山了,只剩下「大小雙俠」(大阿姨+小阿姨)陪小慧主子,繼續走下去。
小瓜看什麼?
司機犬...還有一個功能,亂指指標犬。
姿勢還真多
主廚小小,變成搞笑的隊輔。大大抓猴子
小慧抓黑熊
揹夫...還要配合做這個高難度動作,但最難的是....演山豬即將被抓的內心戲(哭)
美麗的樹
搞笑之餘還是要拍拍美麗的樹呀!
途中有幾處崩壁,小慧走的還不錯,也不會害怕,她若能自己過,就讓她自己過。
小慧帶的解悶玩具
好險帳篷搭好後,外面才開始下大雨,小朋友只能在帳內自愉。
經過出發前與小慧的訪談菜色,今晚都是小慧最愛吃的,果然我們不敢怠慢阿嬤的寶貝XD
畫畫
閒來無事,畫畫~(我是燈光師),小小已經窩在睡袋裡睡著了。
小慧凌晨1:00才跟我說因為太熱睡不著,我說睡袋可以拉開呀...>"<
晚上聽著山羌、貓頭鷹的叫聲...腦子裡居然還出現未解的程式碼...一夜未眠呀。
遠眺聖稜
隔天為了要趕早上9:30的客運,一大早就起床拔營,好險昨夜雨就停了,不然得背著濕帳篷下山,天氣很好,對面的聖稜線看的很清楚。
松
我們選擇往勝光登山口的路下山。
光線不錯
早上的光線就很強了。
等客運
8:30就下到勝光派出所,太陽雖大,但氣溫怡人涼爽,坐在路邊等客運準備回家了。
小慧昨晚沒睡什麼,坐上客運就扒在我的金鋼腿上睡到流口水,睡到自己落枕...睡到我腿麻了XD。
火車站
一下山,最先感受到的是山上山下的氣溫實在差太多了,回到宜蘭火車站,就有點受不了悶熱天氣,真想回到山上避暑呀。

小慧!暑假遊記作業可以開始寫了吧! XD

**更多露營照
**之前探路的風景照

6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真是有趣啊…
有著很歡樂的氣氛~

阿智 提到...

是呀~而且山上真是涼快呀

匿名 提到...

我...我也速..小朋友
痣姐姐要帶我去爬山^^

alu

阿智 提到...

to alu
噁~叫姐姐也沒用~哈~XD

李 小 明 提到...

超棒的..每次爬山都爬的累的要死..慢慢走看看自然又能好好放鬆心情在野外遊蕩的感覺超好的。

Fridy 提到...

出去晃晃.. 還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