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風美溪上加里山(2009/8/29)

還記得第一次登上加里山時腳下的雲海不斷翻騰著,遠方的聖稜線清楚的將視線分割了兩半,一邊屬於天堂,一邊屬於凡間,視野好到無話可說。
加里山,這次是第二次前來,除了想再看看聖稜線,也想走一下哈勘尼山,來個加里山勘尼O形,但我想若時間來不及就不走哈勘尼山,只上加里山也很享受。
加里山登山口
早上8:45到了加里山登山口,大夥正看著路線圖。 灑落
登山口標高大約1400公尺,又步行在柳杉林下,涼爽的氣溫,遠遠拋開了夏日的酷熱。就是這個光呀
此情此景,是如何魅惑著我一再上山?
休息
本來要走上次的捷徑,但錯過了渡溪的岔路,就跟著明顯的路跡及路條前行。
跨石
順著風美溪上溯。
大石
常常要渡溪,跨石。
F大師
偶爾會接上山徑。
倒木
美麗的溪,也減緩了我們前進的速度。
很美的溪
很美的一條溪,越上游溪床也漸漸變小。

起霧了
大約中午12點我們才到風美溪岔路口,休息午餐,起霧了...心中有點擔心,若從此次原路徹退,溪床不見得好走,算了算時間若要上加里山再從步道下山應該會摸一點黑,但路比較好走,沒有多說什麼...還是繼續前進吧!
持續陡上
風美溪岔路右往加里山,左往哈勘尼山,我們往加里山的方向前進,離開溪床後,開始持績陡上。
上上下下
途中爬了好幾個假山頭,上上下下。
不斷的躦箭竹
雖然一路上一直再躦箭竹林或芒草,但路跡明顯還算好走。
爬鋁梯
看到大岩壁及鋁梯,表示加里山快到了。
爬上這個加里山就到了
到了最後一個垂直岩壁,通過這一關,就到了。
財大最後一棒
財大師攀爬的英姿。
加里山山頂
大約下午4:30全員都安全上到山頂,但天氣並不好,整個被霧氣包圍,當然啥都看不到啦!
此時雷聲隆隆,趕緊下山嘍!好險雨只是一陣陣的,並不是很大,最後月亮護送著大家安全下山。
被芒草割的傷痕累累
下到登山口也晚上8點多了,街上的商店幾乎都關門了,好險還有一家店可以讓我們解決饑腸轆轆的問題,也順便拍下躦芒草所帶回來的紀念品XD

從風美溪上加里山,真是一條很不錯的路線,比傳統路線有趣多了,只不過時間要充裕點...不然可能就會摸黑啦!這次時間沒算的很好,也太衝動走這條路線,功課沒作好...不然應該不會摸到這麼晚下山,真是不應該呀>"<

好險大家都平安下山了

**更多照片
**財大師的照片
**F大師的照片
**社長大人神速的文章
**F大師逃不了的遊記
**Karen的遊記

6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嗯…大家都平安下山這點是最重要啦…
下次再來走加哈O型吧:)

阿智 提到...

不是南插O嗎?~ 哈哈哈

Fridy 提到...

依最後的列表
看來我只要出照片就好了... oh ya ...

其實時間還好啦,不然4點鐘從台北出發,也太早了吧... XD

阿智 提到...

to F大
想的美XD

karen 提到...

怎麼會預留我的link....

阿智 提到...

to karen
這是一定要的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