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阿里磅瀑布

阿里磅瀑本來是上星期的活動延到這星期,卻又有颱風要攪局,本來猜想取消的機會很大,但北部雲層雖厚,卻沒有下大雨,只有零星的陣雨,偶爾還會露出陽光,反正是輕鬆行,若遇下雨的影響也不會很大,最後還是決定成行(雖然只有三個人XD)。竹子山古道(前段)
到阿里磅瀑布可走溯溪路線,也可以從竹子山古道進去。很悶的天氣
古道前段大都是緩坡,路況不錯,只是天氣悶熱又潮濕,熱到叫人很想放棄呀。
土地公廟(福德祠)
樸實石造的土地公廟(福德祠)。
阿里磅瀑布從福德祠開始,就與竹子山古道分道,右上是往阿里磅瀑布,左切是續往竹子山古道。
小月桃
往右上走,上坡約5分鐘就接到平緩路徑,一接到山腰路,路旁夾道歡迎的是開著滿滿的小月桃,本來快熱到昏的我,看到一整片的白色小花在綠色舞池間跳著優雅的舞姿,暑氣全消。
小月桃夾道
這兩位強者,前天還跑去騎鐵馬,今天還跑來爬山...真是強者呀!
很特別的一個瀑布
到了觀瀑台,眺望遠方的阿里磅瀑布。
觀瀑
財大師正在拍阿里磅瀑布。
強者說,看到瀑布可以下山了吧?我說...要摸到水才算XD
蟬殼
蟬聲叨叨不休, 似乎跟我們說著「下山吧~下山吧~下山吧~」,更顯的天氣悶熱難耐呀。
sDSC_0289
不到中午就到了阿里磅瀑布,水量不大。
如絲
腳架拿出來~開始拍照嘍!
sDSC_0300
如絲的瀑布...雨也開始下了。
很漂亮的樹
形態很優美的樹。
鏡頭上有水滴>"<
財大師拍照,k麻豆又進入放空狀態。阿里磅瀑布合照
↑大合照由財大師提供
真的這麼綠
吃午餐,煮咖啡小憩,不過雨滴也越來越大顆,趕快收東西下山了,不然這裡真的很漂亮,可以待好一陣子。
下山時,因為下雨的關係,路變得更濕滑泥濘,所以下午1點多就一路滑下山了XD
看海
下山時在登山口清洗一番,看看海。
倒照湖49號
以及沒有目標的眺望遠方。

隔天腳下踩著冰冷的健身器材,吹著冷氣運動,盯著正在倒數的秒數做為目標,與爬山一樣的大口喘息著,渴望吸進足夠的空氣,能足以應付下一個難關,汗水沿著臉頰順著脖子的曲線不斷滴了下來,一樣的無暇在乎它如何沾濕衣服...,但這些舒適安全的環境...卻不如那天在往阿里磅瀑的路上,看到綻放的小月桃、那群叨叨不休的蟬鳴、總是很餓的阿螞兄、滑的要死的綠石及泥濘...以及在無風悶熱天氣加持下,汗飆的也是如此痛快呀!

**我的爛照
**財大師的優照

4 則留言:

Fridy 提到...

拍的不錯啦... 比我一堆還沒整理出來見天日的照片好多了...
剛好有事沒跟你們走, 可惜了... 雖然可能會悶熱到爆掉....

阿智 提到...

to Fridy
不見天日照片出爐後...應該會驚為天人吧XD

SiMeR 提到...

最後一段的結論下的還真是滿不錯的~^_^b
倒是相簿連結的文字是寫反了吧XD

阿智 提到...

to 財大師
沒有寫反呀~這是不變的事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