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開糧單

最近為了尋求「開糧單」的靈感,居然買了一本「1000道食譜」,因為每次開隊上山,尤其是人數多的隊伍,又尤其是輕鬆養豬路線,「開糧單」是我最傷腦筋的一項工作了,因為不想重覆菜色,又要考慮保存、重量、份量、好不好處理、好不好吃、有沒有水源等等的問題...都會影響開糧單的內容,當然,我不善於廚藝也有很大的關係,不像超哥會煮好吃的佛跳牆、不像卓哥有快炒店的架勢,有時還真的讓我傷透腦筋呢!

食宿自理只需要帶自己想吃的想帶的,反正難吃及重量的問題,也是自己來承受;若是精實路線,開糧單我就會以「輕」、「方便」為優先,「好不好吃」倒為其次了...,至於輕鬆養豬路線,反而我就會想要好吃又不想讓大家背太重,自己讓自己陷入冏境Orz
我們的午餐羊肉爐
郊山有時也會開伙,但多以麵為多,不是羊肉爐、火鍋、薑母鴨、再羊肉爐、火鍋...無限重覆呀@@,說到底,應該是自己懶惰吧> <" (若你跟過OEO或春天哥這兩位仁兄,我想你還是別太期待我會煮什麼,他們豪華到什麼程度?請看Kunlin的山.美食.進化)
白洋金礦走廊晚餐
當然有人開糧單是最好了,我只要幫忙煮一煮、切一切、吃一吃、清一清菜尾就好了(雖然清菜尾這項工作還蠻艱鉅的XD)。
每天一定有四菜一湯...所以背包超重
要天天吃好的、天天四菜一湯,就要付出代價...糧食會壓死你,但為了吃...我要忍、我要練負重~XD
第一天豐富的晚餐
3個人也能吃的豐盛,只不過帶臉盆太大,個人鍋又太小...人數太少開公糧也是個麻煩(↑以上由Fridy提供)
晚餐
臉盆在山上是很好用的工具,可切菜、可裝東西、可煮飯、可接水...等等,最近有想搞個鐵架,讓臉盆變蒸籠^^(↑以上由Fridy提供)
IMG_1493
又是煮麵XD(↑以上由Fridy提供)
打混行程必備的泡茶聊天~
已經跟臉盆結下奇緣好一段時間了,我正深情款款望著臉盆XD。(↑以上由財大師提供)
滋滋滋~
最近也許太想變換菜色了,背叛了臉盆,敗了一個平底鍋,突然覺得「開糧單」前途一片光明,牛排、荷包蛋....我來了!!只不過,有了平底鍋廚藝就會進步嗎?好像並沒有XD

怎麼沒有人寫本「如何用臉盆煮出好吃的登山食譜」呢?內容有菜單、有重量、有保存方法、有標示營養、用臉盆怎麼煮之類...等等,超哥我等你出耶!記得要幫我簽名喔~哈!哈!哈!

3 則留言:

alu 提到...

哇~真希望有機會粗粗阿痣煮的@@

阿智 提到...

驚!!alu算你膽子大:p

Fridy 提到...

@阿智,

還好啦, 看我們現在還不是活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