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憨子坑、豹子廚、北勢溪古道+賞螢

週週郊山似乎變成月月郊山了,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反正就是懶惰沒勁到一個極致,這次的輕鬆行,也是一整個覺得老人無力的感覺(應該說弱女子的柔弱感好像比較適合:P)...那個虎背熊腰金鋼腿的力氣去哪了呀XD
這篇就放照片交差了事吧...哈!哈!
登山口整裝
登山口就在豹子廚9號民宅旁,民宅的庭院很大又很涼爽,還有泡茶小椅小桌...真是不錯。我們車子就停在人家家門口,有先跟民宅的主人打聲招呼...雖然我聽不太懂她說的,她也聽不太懂我說的,也算打過招呼吧XD
豹子廚9號民宅
豹子廚9號民宅。 這個民宅,在下山後居然變成財大「要不要買茶葉」應對進退的練習XD
土階路
一開始是往上的土階,土階步伐的距離很順腳,走起來不吃力。
小樹小道路
拿我的新鏡頭拍拍吧!
sDSC_0016
在土階之後,遇岔路,直行是到一間像農舍的豹子廚7號,取左沿著山路往上。又遇四岔路,有清楚路標,我們取左是到爆熱的產業道路。(往右上是到南豹子廚山,直行是可到北勢溪古道,我們走O型,所以回來時會從直行這條路繞回到此岔路口)
karen
終於離開爆曬的產業道路,進入山路...這時財大開始擔心進入「螞蝗活動區」一路往前衝,綠綠的草我倒覺得很漂亮...當然沒有阿螞兄是最好啦,也是因為最近天氣都很好,比較不潮濕,所以並沒有碰到阿螞兄。
烏山幹23支1分
一路上有幾根廢棄的電線桿。
大家看著池裡的紅番鴨
走出山路,又接到產業道路,這三個人很專注的看著池邊的紅番鴨...心裡不知道是不是想著加菜這檔事XD
中正橋
進入北勢溪古道,一路都很平緩好走,到了中正古橋已經是中午12點,在溪邊休息吃午餐。
S大師
財大師專業的開拍了。
魚兒魚兒水中游
這兩個人,紅番鴨看完,開始看溪裡的魚看的很開心,不知道心裡是不是想著....。
坎
中正古橋旁的小溪,往上走,溪勢平緩加上旁邊的舊坎,亂美的。
楓
溪水很透徹。
溪底的藻很像山的倒影
北勢溪古道基本上就是沿著北勢溪走,處處有很漂亮的碧潭,令人流連。
看溪
常常忍不住要停下來,看看這些碧綠水潭。
合照
合照。
辛苦整路的人們
辛苦整理古道的人們看到我們,每每告訴我們前面的橋修好了路整好了,好走多了...真是感恩。
南豹子廚山頂合照
離開平緩的北勢溪古道,山路漸漸上昇爬到稜線,才開始有爬山的fu,走回四岔路口,陡上5分鐘約下午3:00到南豹子廚山山頂,背後的山頭是北豹子廚山。會知道那山頭是北豹子廚山,都虧了財大的GPS,有了GPS...領隊就非財大不可了啦!哈哈!

下山的時間還早,就先回台北,送karen回家,把kunlin放在台北迷路,然後換F大的車,再去接我家的小朋友,一起去看螢火蟲,F大師+S大師,難得大師團到齊出動夜拍,我這個小的在旁邊站著就好了XD
嗚~快門線失靈...反正不會拍XD
路邊就有很多螢火蟲了,只不過,不時會有車燈壞了好事,以為走到越裡面,干擾越小,結果裡面的人更多,腳本來就小爆的F大師,居然一馬當先往沒人的溪裡上溯,螢火蟲是很多,但飛的很散,時間也有點晚了,大多的螢火蟲都去睡覺了,然後加上有人搖控器沒電,有人快門線「起笑」,雖然夜拍行動不是很順利,但看到很多螢火蟲真是超開心的。
曝的時間不夠長
隨便拍~背後的光是有夠亮的月光。
IMG_2713
這張「望月+F大不合群搞笑」合照是由F大師提供。

**K大師的精彩格子(不是K麻豆)

**我的更多照片
**財大師拍的不錯,但每次都說拍不好的照片
**F大師夜曝腳也爆的照片

2 則留言:

Fridy 提到...

看來「要不要買茶葉」這件事,可以列為財大師重要事跡...
拍的不錯. 爬山可以偷懶, 文章照片請維持~~~ Xp

阿智 提到...

to F大
因為財大一直唸唸..唸,不想記得也很難~哈!!至於你的第二句話...你也是一樣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