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北插天山

常聽人家說去北插天山去做行前訓,總覺得…很多中級山都可以做行前訓呀!為何大家偏偏鍾愛北插天山呢?記得以前山社來過一次,學生沒車,前天晚上就在滿月圓紮營,隔天一早冒著大雨登頂,還有一次是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陪我去爬北插(這算什麼禮物呀@@),沒有登頂,再來就是近幾年,從拉卡山東眼山登北插,到了水源地吃個羊肉爐就回家了,還有一次是從赫威神木到木屋遺址後就下山,也沒上北插…,算一算去了這麼多次,只有年輕時期的「阿痔」登頂過一次而以。

今個兒我們就是為了行前訓,來到北台灣著名的中級山北插天山…有多著名呢?一路上都是人呀,人數可能都比去年我們上山時碰到總人數還多吧XD。攀
進入北插天山有4個入口,其一二則是從福山及東眼山進入,其三是有會死人樓梯的滿月圓,以我的懶惰個性,管它是不是要去行前訓,當然選最距離最短最好走的「小烏來赫烕神木」進入北插天山,而且還可以看看神木。sDSC_0006
山徑順著鬱鬱蔥蔥的森林蜿蜒而上,真是漂亮。可愛的帶紋赤蛇(台灣麗紋蛇)
帶紋赤蛇

走在前面的財子差一點一腳踩在躺路中央的帶紋赤蛇,通常蛇驚動就會跑走,這隻就是不走,動也不動,還以為死掉了,他不跑,我們就來幫這條美麗的蛇拍照,最後用登山杖趕他離開路徑。那時財子問我有沒有毒,我說應該沒有吧…哈哈哈!後來回家查圖鑑,才知道具有強烈神經毒,是少見的蛇類…哈哈!遇到蛇又這麼近距離,覺得超興奮的XD努力往上爬
前面一路暴衝,我在後面愉快的慢慢走,一點都不像來行前訓的。蘚苔真的很漂亮
中級山潮濕的環境造就了許多可愛的蘚苔。
神木比例尺
一號神木到了,比例尺定好位,開始開拍了。
sDSC_0030
上次來赫威神木,就很喜歡這裡。閃亮的水珠
亮晶晶的水珠。
溪
淙淙溪水。
大紫豔金花蟲
大紫豔金花蟲,蟲如其名,豔麗光澤隨著光影變化,超可愛。稜線上往上爬
我們在休息時,遇到一位大叔說走不動了,kunlin這傢伙沒來過的人居然回他說「快到了」@@,搞半天這位大叔來過三次,kunlin這下你可糗了吧!但我在上稜線時又遇到他,聽到他又跟別人說他第一次來…(汗),以上都沒關係,只是大叔一路一直唸走不動,害肚子快餓死的我,更走不下去了XP
大家笑的這麼開心~不累嘛XD
終於到了南插岔路口,北插就在前方不遠處,財子問:「南北插縱走要走多久呀?」
我假裝沒聽到…汗…快逃 ...別找我>"< 外拍中
北插就在後面那個被霧氣遮住的山頭。此時,居然聽到雷聲轟轟作響,要徹退了嗎?沒人聽見我心中的吶喊…@@
稜線上很美的
一路上的樹都很漂亮,山毛櫸變黃的季節,想必一定超漂亮。北插天山合照
大約下午1:00終於到了山頂,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排排站拍照嘍!好強的雨鞋XD
財子一路暴衝還直說北插不難嘛!真是超強的雨鞋呀!強者才能穿雨鞋XD
一路上一直被強者唸…「是誰有雨鞋不穿嘛…」,是誰?是誰?快逃…
看起來好像很舒服
下午4:00回到登山口,看到一隻不怕人的貓咪在地上翻滾,感覺很舒服…我累了也想躺下來。
過山刀
這天跟蛇很有緣呢,馬路中間又躺了很長一條蛇,我拿著相機下車,他就很快的跑到旁邊的水溝,眼睛很大,也很可愛,有個很酷的名字叫「過山刀」。

呃~若下次再來爬北插…應該是山毛櫸的季節吧!

後記:回家我跟小慧說,今天我遇到兩隻蛇,她很興奮的說「讚耶!」呵呵!真不虧是我的外甥女XD

**這次沒拍什麼照片
**財大師的優照

1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我就說小慧一定會很high的吧…
一定是被妳帶壞了:p

ps:下次記得要穿雨鞋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