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737巷的延伸

延伸開始於之前看了F大師的一篇「麵店」的文章以及照片....。
IMG_2336
↑以上照片由Fridy大師提供

身子往前挪動,牽動了椅子發出不小的聲響,剛端上桌的米粉湯正冒著白煙,你隔桌的客人也許在想事情也許沒有,只是純粹的填飽肚子,品嘗看似簡單的米粉湯,好滋味卻是藏在湯頭裡。越簡單的東西好像越難,一幅要留白的畫裡,要如何傳達其中的意象,很難...,人一出生不斷累積經驗,吸收知識,收集垃圾,要單純,很難。
述說與傾聽者
很多的事,曾經都有想放棄過,大部份的原因只因為不夠好,或者失敗過失望過,也許當初無法體會「純粹快樂」的滋味,才會想放棄。
拍照時,急著在意光圈、快門、構圖,忽略了讓自己感動的是什麼;曾經急於進入美術的領域,忘了畫畫曾經給我的快樂;曾經每個月非爬一次高山不可,讓我對大自然最初的喜愛產生了質疑...,很多事的成果好壞往往大於過程的感動,儘管畫出來的作品技巧有多好,爬的山有多高,真實的感受若被自己所禁錮,沒有熱忱支持,一切都是徒然吧!當然技術面也不能不要,但現在我會把純粹快樂比例提高。

人生的味道已經夠複雜了,品嘗一份純粹的快樂,才不會膩。

ps.另一個延伸,就是想到可以到山上煮了一鍋淡而無味米粉湯:P

4 則留言:

李 小 明 提到...

喜歡就多去做,任何事有壓力都做不好的..
凡事只要開心的亂弄一通..自然會有感動自己的作品出現,弄的不好也沒差,這樣才能多學習。

Fridy 提到...

都是要走一遭的...

Unknown 提到...

下次是不是該我寫737巷延伸的延伸~:P

阿智 提到...

to 小明
沒有錯呀~但壓力的存是也是必要的,才會有進步吧^^

to Firdy
是呀~有時候走過,又重走一回:P

to Cary
既然你主動提了~那是換你了~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