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34201秒

炭筆練習
花了34201秒,終於完成我的第一張炭筆素描,嚴格來說是第二張才對,第一張是在八開畫紙上練習了一個三角椎體和一個圓球體,然後就展開一段比例、明暗、色調、修改再修改的漫長奮戰,鼻子的位子在哪一點、嘴角又在哪一點、哪一點又跟哪一點的位置比較又如何、哪裡該暗一點、哪裡是最亮的...彼此之間的位置比例與明暗,整體的色調是否恰當圓融,從構圖到上色到最後都是一直持續進行這種比較與修改,畫石膏像果然是很累人,因為哪裡不對勁就整個不對勁了,雖然與素描概念是一樣的,但第一次用炭筆這個媒材,總是有點不習慣,但炭筆畫在紙上的觸感,手指在紙上塗抹出明暗立體效果,感覺還真不錯。

其實要改的地方還是有很多呢!但繼續下去還有一個摩西石膏像等著我,然後再來就是沒有稜角面更難的維納斯...,看來這陣子都要與石膏像培養感情了。

也許花這麼多時間在不考試不轉行的「興趣」上,不太符合「前途」的價值觀,但就像以前老師曾問我「你想學什麼?素描?水彩?...」
我回:「只要畫畫就可以了。」

5 則留言:

Fridy 提到...

讚喔~~~
我指你的 Banner...
這樣會不會文不對題被刪呀 ?? Xp

這畫的也不錯啦~~~
加油...

SiMeR 提到...

畫的很有立體感,感覺都浮起來一樣…超讚的~

阿智 提到...

to Fridy
大師的留言誰敢刪呀xp
to simer
感謝s大師誇獎

李 小 明 提到...

喜歡就多畫阿..真羨慕對畫畫有熱情的人..
我每天對著電腦畫圖,當期限、品質和創意都要符合規格和精準度時,其實是件折磨人的工作,還是單純畫圖比較開心。

阿智 提到...

to 小明
我會羨慕工作與興趣結合~就像你也會羨慕我單純畫圖呀~很多事都是如此,沒有十全十美...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