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無耳茶壺山連走半平山

又是出發前晚才臨時決定的行程,本來我是想去探一下「黃金稜壁」就是走半平山北稜登半平山,或去找一下人煙稀少的「黃金洞」,但因為是臨時起意,行程都沒有仔細研究,所以就選擇一條展望很好,又適合秋天散步路線「無耳茶壺山連走半平山」。

早上9點多到瑞芳火車站,再坐基隆客運到金瓜石,早上的九份老街似乎已經熱鬧起來了,過了九份老街後,往金瓜石的路上頓然安靜許多,以前常常趕在觀光客還沒起床或雨天的時候,到金瓜石走走,然後再從金瓜石散步到九份,坐車下山時,九份還是安靜的。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現在的金瓜石好像也漸漸恢復光緒年間開採金礦時的熱鬧,只是昔日因採礦事業興起、繁榮,又隨著採礦事業的落寞、衰退,現今因這段歷史「幸運」的又再興起,看在當地人的眼中與我們這些只是過客的眼中,這些心情上的礦岩層次也許又會跟著時光再次沉澱?
昔日廢棄的房子
山上有許多的老礦區遺留下的遺跡。
就在前面了
從勸濟堂後方的登山口起登,就是一連串的階梯,上至最後一個涼亭,無耳茶壺山就在眼前。
不知道什麼昆蟲飛過來
從茶壺中間的洞躦到山頂,午餐休息,遇到一群年輕人上山,這條路線果然熱門。
回望無耳茶壺山
站在稜線上回望無耳茶壺。 從無耳茶壺山頂右側岩石往下爬,順著南方半平山稜線前進。
很好爬
稜線上第一個要攀爬處,現在岩石上都被砍出石階,雖然好爬很多,但少了以前那種原始面貌。
霧茫茫完全看不到view
稜脈全都皆墮入雲霧中,本來展望很好的稜線,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但至少比烈日高照涼爽許多。
黃長腳蜂&小十三星瓢蟲
在半平山山頂上,拍到一隻很美的黃長腳蜂與可愛的小十三星瓢蟲。
又見芒草
過了這段芒草,就會接到102縣道的瑞雙公路(草山公路),現在還不是芒花綻放的時節,不見芒花如雪般隨風輕飄。
接到了102縣道,有一群山協的山友正從燦光寮山下來休息,燦光寮山的登山口就在出稜線T型岔路往左方縣道旁,若再繼續往左走可到牡丹,我們懶惰沒上燦光寮山,選擇往右走往黃金神社方向走。
洞中有你
岩壁上的洞,洞中的生命。
遠眺無耳茶壺及半平山
在回程縣道上遠望,左方突起的無耳茶壺山以及到半平山的稜線,山脈柔和起伏。
像玩具房子
四面環山的城鎮,左上方是基隆山(雞籠山)。
kunlin跟路人甲不負責任解說中
時間還早,順道去了本山地質公園走走, 遇到一位山友,她說她不敢一個人穿越芒草,邀我們一起過去看看,當然嘍!有什麼問題呢!
kunlin正在解說這裡的地質,讓這位可愛的山友誤以為我們是研究地質的(汗),小姐...他是不負責任的解說,別當真呢!
最近跟芒草很有緣
最近似乎跟芒草很有緣,上次去龜媽坑古道游過了,今天又游了。千萬不要跟阿螞兄(螞蝗)一樣,每次上山都遇到,不知道哪裡有斬螞蝗桃花的方法@@。

這次真的是很輕鬆,不到下午2點就走完了,也不知道k先生是否趕時間,沒事走這麼快幹嘛,這是散步路線耶!就要用散步的心情與時間來走。其實早點結束也好,免得一直被他唱衰,我10月10日的行程走不了,也免得一直被他逼問元旦要去哪?

這條雖然夏天來走會死人的路線,但因行交通之便,看山看海的遼闊展望,輕鬆又不無聊的路線,跟朋友或自己都來過好幾次,感覺總是很不錯的。

**更多照片
**丞喻的照片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唉啊…這麼閒情的路線居然沒有跟到,真是有點小可惜呢…

阿智 提到...

這條隨時可以去嘍~可以下次再去

匿名 提到...

黃長腳蜂也拍得太清楚了,害我做了一個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