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霞喀羅-白石段(2006/11/18)

一通遲來電話,就隨興來趟霞喀羅古道吧!如浮雲般的隨興,總是在我的生活之中常常上演,走!就讓我們走入山裡吧!



這條舊名為「石鹿古道」警備道路,從養老至清泉全長24公里,共有25個駐在所,東段從尖石鄉養老到白石吊橋稱為「白石段」,約9公里,西段從石鹿到白石吊橋稱為「石鹿段」,約13公里。 我們則在秀巒辦乙種入山證,選擇由養老部落進入白石段,終點目標為「白石吊橋」,但還是秉持「走到哪算到哪」與「安全至上」的規矩,進入了全國第一條示範國家步道「霞喀羅古道」。

每當走入「古道」就如進入了歷史的窗口,回溯過往,總是多了那麼一點愁悵感懷,也許是道盡了當年日本人與泰雅族的爭戰故事,也許是環境的破壞更為嚴重,也許...是自己過於庸人自擾。


古道無法阻擋時空的變化。


時間再怎麼變化,也無法抵擋大自然的生生息息。


行走在大自然的環抱下,是否能體會到她的恩賜。


看似富有詩意的竹林背後,藏著什麼危機。


包著傷口的大地。

約16k處出現了大崩壁,像受傷的土地包著紗布傷,看了覺得真的是殘不忍睹,大量砍伐造成水土的瓦解,流失的不只是土地,還有家園、未來...。從崩壁旁的樹林可以直接下切至薩克亞金溪谷,若再往前行,可到我們的目的地「白石吊橋」,但聽說約17公里處有第2處危險崩塌無法前行,所以我們在溪谷休息之後,就踏上回途了。

傍晚坐在秀巒溫泉旁,仰望著天空,盼著雲層消散讓星星能裝滿在眼中,盼著獅子座流星雨能在我的記憶裡留下行跡,耳邊潺潺流水聲載著浮動的心;山中靜謐,山中顏色...總是讓我一次再一次的與浮雲學習,背起行囊,再次起啟。

** 更多的相片

4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出發前的晚上打電話才是王道啊…

下次再來攻略石鹿段吧~~

ps:好相機+好頭,果然是一絕喔~~讚~

阿智 提到...

我的機動性還算不賴吧?
下次還是提早一點通知吧!!
這樣我才有時間準備「好料」唄~

好鏡頭果然效果不錯!!
但這樣可能會讓我想繼續敗下去?!!
慘....

匿名 提到...

一個愛旁哭泣的人,看這你的旅程,心中莫名的衝動"何時可以並肩一起走在山林"

阿達

阿智 提到...

阿達

我的時間永遠為你留著!
走吧~讓我們一起走入山林,
讓我們的回憶裡再增添一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