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神代神木_神代池(2015/9/6)

本來想去塚呂馬布山(池),但至少前晚就要到登山口一早起登,
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所以作罷,所以就找了最近很熱門的神代山。
會找宜蘭的山,是因為吃到飽小隊長穎宏之前找了一家宜蘭海鮮吃到飽,
準備下山後再去吃,以消減內心的罪惡感。
只是小隊長臨時不能去,就剩下我、大翔和財大3個人,
最近爬山除了人難約,時間也很難湊合。

早上6點約在潭美國小集合,大翔開車來載我們。

12.3k停車(茂安部落)
約8:10到了台七甲線12.3K處的茂安部落。下方的國小及路旁可以停車也有廁所可以使用。

12.3k登山口
登山口就在馬路的對面。
這個新路線是近兩年才新開的,本來去神代山要走個兩天才會到,現在只需一天即可來回。

出發
果然是熱門路線,等到前面的30人大隊伍走了之後,約8:30我們才開始走。

竹林障礙賽
因為颱風過後,竹子倒得亂七八糟,一開始就是竹林陡上加上障礙賽。

Untitled
一路陡上上稜,因為前面有大隊伍擋著,減慢了大翔的速度,我也就可以慢慢走了。

Untitled
真得是一路障礙賽。

Untitled
嗨!

Untitled
上稜後的展望。蘭陽溪上的西瓜田大都被沖掉了。

香蕉林
香蕉林。

倒木一堆
11:00才接到嘉平林道。
本來預計要去我最想去的加羅神社,看來是去不成了,神代山應該也去不成,時間比預估得還要長,主要是路變不好走,太多倒木,加上前面大隊伍,反正下次再去就好了,反正有上山我都好呀。

Untitled
嘉平林道。接到林道一路平緩好走,只是倒木一樣很多。
找地方吃午餐,前面的大隊伍不再繼續前進,直接折返下山,只有幾個人要去神木。

「木馬路」,二次大戰時又叫「陸軍道」或「跑馬路」
「木馬路」,二次大戰時又叫「陸軍道」或「跑馬路」
古道搬運木材,在路上設置圓木枕。

嘉平林道 林務局舊看版
12:30嘉平林道舊看板。本來預計2個半小時到這....XD

林道
人造林。

財大
財大復出賽,就走這麼陡的,辛苦了。

大翔&財大
13:00神代神木。
途中還遇到另一隊要下山了,這條路線真得很熱門。

障礙賽(颱風過後)
好一個障礙賽。
休息一陣子等財大來,我和大翔往神代池走,財大先折返下山。

神代池
13:50神代池。神木到神代池約15分鐘。
神代池黑色的池水很美呀!

神代池
約14:00就離開神代池,因為怕下山時間拖太晚。

Untitled
約16:30回到登山口。
前面又遇到一個隊伍,看來新開的路線還是等過段時間再來走,
不然一直遇到人,還真不習慣呀(我就愛搞孤癖)XD

下次從四季林道上去走加羅神社+林道露營好了,要去加羅湖的請自便,
我在林道上等你們就好了,哈哈哈。


**其他照片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真的是很徒的復出賽啊~~XD

阿智 提到...

你可以的!!!!

阿達 提到...

還好沒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