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劍龍稜_鋸齒稜(2015/3/15)

「劍龍稜」這條路線,
夏天會熱死、太陽太大會曬死、風太大會嚇死、下雨會滑死、人太多會塞死,
從冷門到現在的爆紅,從難走到現在的好走,
我收集的行程紀錄一直不斷的更新,
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這天走完這一趟了。

8:30在瑞芳火車站集合,我們8個人再搭2台計程車到台金公司,一台250元。
Untitled
達哥星期六就在廉洞國小露營,所以星期天他直接在台金公司牆邊等我們,所以加上拋妻棄子的達哥總共9個人,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上山了。

Untitled
原來80.1k處公認的入口己經變成名符其實的九又四分之三牆,破牆面已經補起來了,要翻過去也是不難,但看到我們前面有另一隊從靠近明隧道的牆翻進去,走木橋過去,差不多9:00我們也跟著過去了。

img340
領隊大人超勇,不管走什麼困難地形都覺得很輕鬆。
等前面那隊過去等了好久,看別人過總是覺得很可怕,差點就想翻回去再從80.1k翻進來。

Untitled
前方的廢棄房舍。

Untitled
要上到上方的水泥亭。

Untitled
水泥亭往下看。
今天的天氣還是有點熱,走上水泥亭已經流汗了。

Untitled
要開始爬嘍。

Untitled
永遠的領隊大人與夫人。

三大強者
三大強者~~~很嗨舉雙手那位就是拋妻棄子又沒有背西瓜上山的達哥。

Untitled
去雪訓認識的雪倫妹妹第一次和我們爬山,本來還有兩位新朋友獸醫第一名及助教要來,可惜沒來。

img352
雪倫妹妹應該表示:誤入怪腳團XD

img356
其他人都很怪只有昆霖最帥.....(我要下地獄了)

Untitled
前方三大強(超勇、玉梅、傳奇沙特)把我們丟的遠遠的,前方就是555峰。

Untitled
一路就一直走稜線,爬石頭,要拉繩的地方不多,也沒有什麼困難地形。

Untitled
好過也要小心通過。

img359
有遮陽的地方就要遮一下,全程大都無遮蔽,所以選擇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是很重要的。
差不多近中午到555峰休息吃飯,又遇到另一團,傳奇沙特居然遇到他同事,傳奇沙特果然是沙特傳奇(好順)

img361
半屏山沒有過去,就直接下攀到無耳茶壺山。

Untitled
差不多下午3點多到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遊客好多。

Untitled
好不容易這麼多人參與,而且有新朋友,一定要拍一張久違的合照嘍~~

感謝大家參與,希望雪倫妹妹下次再一起爬山,天氣好,只差good morning 咖啡、冰啤酒、大西瓜...那就圓滿了XD

**我的其他照片
**財大的照片
**財大2003年的照片
**達哥的照片
**大翔很有可能100年後才有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