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氣(Wild)





















If your Nerve, deny you
Go above your Nerve
(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你,那就超越你的勇氣)
.................Emily Dickinson

她在留言簿上寫下Emily Dickinson的詩句,寫給自己,留給同一條路上的山旅者,
似乎也在我耳邊輕聲的咀嚼。

從駄起重重的背包,帶了多餘不必要的裝備,步伐蹣跚,遇到的人,遭遇的事,
心裡的掙扎矛盾,回憶的湧現,陣痛...,
行囊輕了,心裡的毒瘤小了,腳步更堅定了,
這趟旅程是需要勇氣,但真正需要勇氣的面對以前、現在及未來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不斷入山將心情放逐,心有了立身之處,有了撫慰,
我明白這種細微漣漪隱約的觸擊。

能觸動自己的電影,與自身經歷、喜好、投射往往有些關連,
也許對別人來說,沒有那麼深刻或感動,
如果一部片看完後每個人的感覺都一樣,直接畫下句點,
這部片就了無生趣,沒有後續的發酵延伸。

我喜歡這部片,
這是我自己的私心。

(今年與爬山的好友一起看了這部片,然後去吃了尾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