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觀]zoo攝影個展-寫些什麼(2)

首先,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捧場,僅管大多是為了點心,呵呵!但我還是很開心呀!開幕那天講的話,應該超過我10年說話的份量了吧! 

朋友問我為什麼沒有開幕感言?你們也知道我是個很低調的人,尤其是自己的展覽,關於自己,能避免說些什麼就避免,而且只是小小的攝影展,不用搞得像頒獎典禮似的XD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從老父老母、家人、老師、朋友、同事、主管、同學、小瓜⋯等等,太多了!遇到的人或事,其中似乎多多少少都有關連,一點牽一點變成缐,才會有這個展吧。 

策展的過程,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也是在摸索,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所以也不覺得辛苦,比較麻煩的是,就是早上我要上班,印酷卡的印刷廠、裱框、輸出、割卡點西德等廠商,等我下班他們也下班了,所以這陣子,常常請假早退到處跑,對公司有點不好意思。

至於常常跑動物園,重拍再重拍,在暗房裡重放再重放,這也不辛苦,也不敢說辛苦,因為太多人努力更多,堅持更久,我由衷敬佩。 

至於我沒放圖說,是希望觀者能在照片發展出自己的故事,僅管只掀起一絲絲的情緒或記憶,而不是專屬於我的故事,所以我不想替照片說明什麼,如果我先說出來,大家就會被我洗腦,那就太沒意思了,除非有人主動問我,我知道我很機車!呵呵! 

影像主觀的,無限想象的,因為這樣才有趣!我覺得啦! 

自己的努力還太少、想的還太淺,人生路太短,只能厚著臉皮做下去,厚著臉皮繼續拍下去。

真得很謝謝大家!(淚奔)



**一些照片




1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再次的恭喜妳啦~~^^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