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烏來山大桶山連走(2012/6/9)

烏來山連走大桶山,這條路線本來是要當雪劍的行前訓,但因為下雨而取消,只好當作蘭嶼的行前訓(笑),或是雪劍下山的伸展運動(噗),其實爬山不需要什麼理由,走就對了。

本來預定從大桶山忠治登山口上山,從烏來山下山,但怕下午下雨烏來山不好下,就改從烏來山上山大桶山下山,本來想這條螞蝗之路應該沒有人想去的,沒想到最怕螞蝗的美惠居然沒有退縮,真是勇氣可嘉,再加上超哥、財大、Karen與我總共5個人上山,然後在往烏來客運上接到超勇領隊大人的電話說要在大桶山等我們,還要帶桂山電廠的冰棒上山﹐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這趟變成螞蝗之路小會師,也表示我們一定要走到大桶山就是了,為了冰棒就衝了吧!
但我比較想和超勇及玉梅在妙心寺會合,哈哈!

我們從新店捷運站改搭新店客運坐到烏來總站,往妙心寺走,走沒多久就會看到路的左邊掛滿登山布條,應該是新的登山口(有路標往烏來山150分鐘),舊的登山口還要再往裡面走,在民宅後面,這條新的登山口比較近一點。

從登山口一起登就開始上坡了,而且坡度越來越陡,手腳並用一路攀升,沒有什麼地方休息也不敢休息太久,總覺得四週的螞蝗蠢蠢欲動,後腳筋好有感覺呀!

終於上到稜線,以為坡度會變緩一點,結果一面又一面的石牆擋在前面,還真不輕鬆,雖然選擇了超陡上,但比超滑又超陡下安全很多,好險是從烏來山上山,前方遇到20人大團體上山,擠滿了小小腹地的烏來山前峰頂。

超勇已經在大桶山等我們了,他也太高估我們的速度了XD
冰棒不等人,正一點一滴的化成糖水,而且讓領隊大人及夫人等太久實在大不敬,不敢休息太久趕快閃人,20人大團體則原路下山。
沒多走到了烏來山頂,往大桶山的路還算好走,坡度緩了許多,但走在無風悶熱的樹林裡,汗水直狂飆,差點就走不下去了。

指標里程數怪怪的
下到鞍部,指標的里程數應該有誤,若還要走2.8k,烏來山到大桶山就不止60分鐘可以到的了。

剩下0.5k我居然抽筋了,我發覺最近體力真得很差呀,而且耐心也變弱了,不知道自己再幹嘛,心靜不下來,常常生自己的氣。

感謝超勇和玉梅送上冰棒
終於到了大桶山,真抱歉讓超勇及玉梅久等了,在熱死人的天氣有冰棒吃真是太感動了!大感謝!如果是西瓜就好了....(逃XDDDDD)

以下是大家吃冰棒的爽樣....

財大吃冰棒
財大吃冰棒

美惠吃冰棒
美惠吃冰棒

超哥吃冰棒
超哥吃冰棒

這路也太大條了吧
超勇和玉梅要往桂山路下山,我們要往忠治下山,就在岔路口告別他們。
往忠治的路大都有舖枕木,快下山的路有段超級大條,路旁還有很多的蕨,美惠說很像八通關古道東段其中一段,我們又開始遙想高山的日子。

大桶山忠治登山口
終於下到大桶山登山口了,還要踢一段馬路出忠治部落,才有公車可以坐。

在山上還是躲不掉電線
下山時遇到一陣短暫的雷雨,雨過天晴,眺望天邊,霧氣正不斷上昇...,也許太久沒上山了,忘了怎麼把山下的事拋下,專心爬山,用心聽自己的心跳,亂了心緒也亂了腳步,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我對自己很失望呀!

雖然我不能吃冰棒,但還是超感動的啦!
雖然是螞蝗之路,但大家還是能一起來爬山,連美惠也一挺,也是超感動的!

大桶山大合照
合照是偷財大的


**沒有更多照片
**財大的照片

1 則留言:

阿達 提到...

不挺...螞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