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塔曼山&玫瑰西魔山(2010/10/2)

黑點社長kunlin又下道指令說週六出團,然後自己又不找行程的情況下,就不要怪我出手太重,發封mail說要去塔曼山連走玫瑰西魔原路來回,塔魔巴縱走(就是塔曼山、玫瑰西魔、巴博庫魯山縱走),我們就只剩下中間那顆「玫瑰西魔」還沒走過,因為車子接駁的關係,我們就只能走單攻路線,玫瑰西魔,光聽名字就讓人很想去呢(是吧是吧:p)

karen說太操不想去,我本來要換地點,但karen佛心來著堅持我不用換行程,在其它人沒有意見下(居然看了W形的爬昇圖...還沒有意見),然後又加了領隊大人超勇一枚,財大、kunlin及我4個人「玫瑰西魔」就這樣走定了。

早上6:30台北出發,去新店接超勇,去桃園接kunlin,在北橫下坡路段,在限速30龜速下(用滑下去的都會超過30吧),被警察開張超速紅單>"<,然後,我以為從塔曼山水塔登山口起登,可以省下拉拉山的門票費用,結果還是得經過收票亭,又花了450大洋,這趟還真是貴森森的行程呀!

車子一路往瑞士農園方向走,眼看快到水塔登山口,居然水泥路因維修所以封了,不死心,下車繞過封鎖線往上探路,走到快到山頂,一台九人巴士擋在路中間...,看來真的過不去了,我們回頭到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已經近10:00。
看來今天一定摸黑啦!
光線
領隊大人說最好12:00之前可以到塔曼山,財子準備照表操課...,還沒到17號神木登山口,我都快岔氣XD

林蔭下前進
我們大約10:30從17號神木登山口出發,一開始領隊大人超勇以及財子的車尾燈一下子就消失在我眼前(汗)。

休息
平台休息。

往巴福越嶺
三岔路口,之前曾經從巴福越嶺道上塔曼山。

枯木兄弟
過了塔曼山一會兒就會看到枯木兄弟兩。

塔曼山過去一點的展望處
我12:05才剛到,這兩位勇腳就休息夠了想要走了>"<

森林
約12:30離開枯木兄弟之後,就開始進入森林。
kunlin在途中不小心滑倒,手臂上又多了幾道傷痕,幫他簡單護理之後,一路在箭竹林中開始下坡,我埋頭一路跟著kunlin的腳前進,忘了抬頭看看,結果沒注意就走錯路,前面飆車的兩位勇腳看不到人影,停下來喊了幾聲,終於有回應了,只能聽聲判位,直接找路下切,終於走到正路,又花了一些時間呀!

最低鞍
在下午2:00終於到了樹洞獵寮。
過了樹洞獵寮之後,路比之前好走很多,比較沒有倒木要跨要躦,緩上的路還算好走,比下坡好走多了,眼看就快到頂了,kunlin居然說不想上去了,吼!快走啦!要徹也是在塔曼山時徹啦!

玫瑰西魔合照
終於我又花了1個小時15:15到了玫瑰西魔山,超勇及財子早就吃完東西等著我們。

領隊大人超勇說好累好累,勇腳財子腳一直抽筋,兩個人居然還走的這麼快,然後一路上說要徹退又兩個月沒動的kunlin,比誰都快揹好背包準備前進...這些人,說出來的話我都不相信啦!XD
然後在山上拍照時,不小心踩到樹根,以昏倒招式跌的狗吃屎,自己第一時間則是擔心相機撞到,爬起來時才覺得還真痛呀!聽大家說,當下有點被我嚇到,跌得很大聲。

準備下山
15:45走人嘍!原路下山!

下山慢慢走,邊走邊聊天,要再爬回2130m的塔曼山,不覺得辛苦。
展望處的星空~真不錯
晚上18:45回到枯木展望處,雖然從白天走到星夜昇空,但滿天星斗,雲層翻騰,還有幾隻螢火蟲遊移,感覺真得很不錯呀!

休息一會,約19:00準備下山了,摸黑下山走不快,同一段路,上山時覺得很好走,此時卻覺得超級漫長呀!
開車出去時,柵門居然關起來了,好險有人職班,不然真得剉賽...:p

有時候就是會想讓全身汗水漉漉,讓肌肉瀕臨緊繃的極限...身體需要一種勞動的感覺,心理需要一種抽離並獲得自然的慰藉,讓自己深陷一種狂熱澎湃的情緒,然後帶著全身酸痛隨著工作生活上的種種,回到另一種迷惘的人生。
以這種方式抽離,太累了,還是不要太常呀XD

若哪天我又不太正常出手太重,請勇於提出反對意見呀!
感謝財子辛苦開車,讓你吃了一張紅單真不好意思。
讓領隊大人超勇又添一次摸黑下山的經驗,真是我的榮幸呀!哇哈哈!(別打我)

**只有幾張照片
**simer大的西魔山照片

5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好佳在
我沒去XD
港覺是在蘿蔔腿養成班

SiMeR 提到...

妳下次讓領隊大人走在妳後面的話,
應該也是走很快的啦…哈哈~~~

紅單不用介意啦…本來就不是你的問題^^
而且那天晚餐時,
kunlin很阿沙力的拿出一千元付了當天的費用後,
說剩下的給我貼紅單的錢呢…
真是有加薪有差:p

阿智 提到...

to karen
我的蘿蔔已經很肥了>"<

to simer
當然會介意呀~辛苦開車還要接紅單
哇賽~kunlin怎麼了~呵呵

beetle 提到...

好累!好累!...我們要跟帶頭大哥學習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至於是不是真的那就見仁見智了.

阿智 提到...

to 領隊大人
那一定不是真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