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手工Photoshop

加減光
以前修數位相片都是坐在電腦前調一調photoshop的曲線、色階等等,不喜歡或改錯了,只要復原重來就好了,一切的便利到最後也變得很隨便的面對自己的作品(如果可以算作品:p)。

而現在連續幾節暗房課下來,幾乎都關在暗房裡做「純手工的photoshop」,哪裡要暗一點就擋那裡遮這裡,卡紙就當遮罩,曝光要多久?雲要清楚一點,反差就要大一點,反差號數要多少?

唉!心算可能要好一點,頭腦可能要清楚一點,不然幾秒加幾杪要算很久,曝光配合反差要想很久,就連自己想要表現什麼,就得認清自己想法,不再是電腦前看看照片就算了,按下復原一切就可以當沒事發生,不像一張相紙貴森森外,照片放大出來可是一目了然,殘忍無比呀!

現在就連挑一張底片來放大就傷透腦筋,除了因為拍的數量太少外,了無新意、無趣的照片比比皆是...,
一切純手工,一切得重來。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我怎麼覺得好有趣喔…
妳能學到這麼多…
真的是不錯~

Fridy 提到...

re: Simer,
反正下期你沒上攝影課.
可以去上暗房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