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水漾森林(2010/7/10-11)

水漾,聽起來多麼詩意的名字呀!然後看了網路上的照片感覺不錯,好像不排一下這個輕鬆行程會對不起大家?剛好小朋友們放暑假,我帶我家小朋友,秀滿帶她家小朋友,大家就一同去郊遊。
本來行程是要走「杉豐縱走」,從南投杉林溪進,嘉義豐山出來,然後在千人洞紮營可以省去背帳篷的重量,又不用原路來回,想得多完美呀!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還是看照片說故事比較快~(發懶中...XD) 仁亭露宿
晚上我們就在杉林溪「仁亭」登山口露宿,搭了一頂帳給小朋友睡,望著滿天星入睡感覺很不賴。(大門口車輛管制時間7:00~17:00,其餘時間車子可以直接開進來,但大門口地上有鐵刺,所以要帶兩塊木板墊著)

整裝
果然是熱門路線,一大早起床時登山口已經滿滿都是人,我們整裝後準6:00出發,因為今天預計要踢到千人洞。

木梯
從登山口起登,不走產業道路,直接抄近路上2個木梯後,又會接到產業道路,然後又接山路一路爬昇,路況不錯不潮濕很好走,不會有阿螞兄上身。

小朋友*2
一路爬昇之後,到了鹿屈山前峰,前峰前有一大塊空地,涼風吹來讓人不想離開,就想在此紮營了。

漂亮的雲
鹿屈山前峰到鹿屈山這段稜線,展望很好。

很曬
除了沒有樹可以遮陽之外,走起來是一條令人心情愉快的山徑。

休息
休息。

就是這個光
很不錯的樹林。

慧姐&陳弟的鹿屈山
越過了稜線,從前峰到鹿屈山之間的山路雖然上上下下但算平緩好走,小朋友好像已經走到快沒力的樣子,走了近4個小時才到鹿屈山與水漾岔路口,從此到鹿屈山基點只要4分鐘,幫小朋友拍登頂照。


從鹿屈山之後的路大多都是下坡,偶有上坡。

廢棄房子
廢棄工寮,路要穿過工寮。

崩壁
連續下坡,遇到一個崩塌地,有繩索輔助,不難走,我家小朋友居然說她最喜歡這段路,覺得最好玩,是因為財子的相機從這裡嘰哩咕嚕滾下去的原因嗎?XD

財大&超勇
我和我家小朋友終於在中午到了水漾森林,超勇及財子已經開拍了。

超勇居然從背包裡拿出一瓶2千cc的可樂,還是冷凍的,在山上喝冰可樂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果然是我們偉大的領隊大人...(敬禮)
狗腿完,還是要做決定,繼續走到千人洞?還是在水漾紮營?秀滿及陳弟還沒到,又得知陳弟說他兩隻腳都扭到了,天空的雲霧開始聚集了...,最後決定就水漾紮營。
決定之後,乘著別隊還沒到,趕快選一塊好一點的營地,本來要睡在天然外帳的千人洞,現在則要在下雨前趕快把8個人的外帳搭起來。

水漾森林

水漾森林

外面下大雨
外帳搭完沒多久,就下了一場急雨,雨下的又大又急,水開始從地上滲進來,隨時還要把外帳積水排掉,反正現在就只能等雨停了,小朋友倒還是玩得很開心,大哥哥大姊姊們則閒閒沒事睡個午覺。

財子試鏡頭
財大則玩玩N家的鏡頭。

外帳露宿水漾
↑這張照片是偷財大師的。

雨終於停了,小朋友又跑去玩水,我們則是把弄濕的東西擦乾,開始準備煮晚餐,請小朋友幫忙洗菜,結果居然上演空心菜漂流記,大難不死的菜回來也剩半條命了,爛掉了>"<。 很有過生日的fu哩~
↑這張照片是偷財大師的。
晚上就是吃吃喝喝加上閒聊,並幫秀滿慶生,順便想一想美惠交待的清涼暑期行程要去哪,天呀!嘴巴好忙好累的一夜呀!(哈)

樹影
隔天一早天空又回復藍天白雲的搭配,樹影在水上擺盪著。

小孩一直很high
大伙沿著湖邊去水漾出水口看看。湖邊的路不是很好走,所以也可以走回頭路到入水口及出水口岔路口。

藍天白雲湖水...財大師
財大取景中。

水漾出水口
水漾出水口。

大合照
從出水口走回到營地也快10:00了,本來很熱鬧的水漾,只剩下我們還在混,照張合照,準備下山吧!

下山時本來一路叫累的陳弟,到最後終於發揮實力快速下山,不然我和財子可要一路上被逼著輪流講笑話。本來壓隊的秀滿,還一直以為她在後面沒等到她人,居然偷偷走捷徑比我們早下山(囧),前面三位勇者鴻隆、超勇、玉梅早就回到登山口了。
下山了~等車子
等車來接我們。

無時無刻都在玩
小朋友一下山還是玩...玩...玩...不停的玩。

杉豐縱走沒走成,千人洞沒去成,在水漾倒是混得很開心,喝可樂喝得很開心,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嗯......大家開心就好。

ps.這篇又混過去了~ 哇哈哈

**都是老梗無新意的照片
**財大師優照+空心菜漂流記

沒有留言: